红娘吐槽博士相亲难:6年介绍60多人只成一对

2015年09月08日10:34  华商网     收藏本文     

  近日,在西安市的某公园免费相亲活动中,记者发现相亲告示中竟然有十几个博士,按理说这高学历一般都有好职业,应该是抢手货,没想到一位业余红娘大吐苦水,6年介绍60余个博士才成了一个,原因只有两个:范围窄,太挑剔。

  业余红娘吐槽:“男博士条件差,女博士太挑剔”

  记者看到,在公园里这些博士的相亲告示也没有什么特别,只是在学历上写着博士,一般工作在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以及大专院校,联系人都是家长[微博]。一位马女士为自己姑娘征婚,她说:女儿在英国读了硕士,回国在重点大学读了博士,现在国企研究所从事数据研究,如今马上35岁了,就是难找对象,在国外难找,在国内也难找,要求男方最低硕士学历,家世清白,最好是城里人,一来门当户对,二来好相处。女儿长相不差,身高1.68米,要求男方至少1.75米,如今见了几个都不合适。男博士少不说,很多还个子矮,有些是农村的。

  王琪女士从事义务婚介十几年了,对于博士相亲她也是大吐苦水,她翻出相亲资料,在高学历的一册里有60余名博士的名单,她说,6年里她介绍了60多个博士,但最终只成了一对:一个交大的男博士找了一个口腔医院的女医生。

  对于博士相亲,她说:主要是男少女多。男博士只有四成,女博士六成,女博士各种条件都不错,一般长相和家庭都不错。男博士一般长相不行,有的还是农村的,经济条件也不好。对于博士相亲难,她认为主要是选择范围窄加上太挑剔,例如女博士年龄都在30岁左右,这样的女孩早过了花季。男博士更青睐哪怕小10岁的本科女生,一般条件好的男博士已经名花有主,所以一句话概括就是男博士条件差,女博士太挑剔。

  男博士谈择偶:女友首先要符合审美标准

  武大计算物理专业的张博士,今年博三,28岁的他一直没谈过恋爱。“在我研究生以前都一直没把心思放在谈恋爱上,总觉得应该先学习,谈恋爱的事读研的时候再说。”但没想到读研后,张同学的交际圈子更窄了。他告诉记者:“从读研到读博,我过的就是典型的理科男的生活,实验室做实验、寝室看书,理科生和文科生的生活圈子都分开了。”

  谈到对女朋友有什么要求时,张同学说:“首先得符合我的审美标准,然后人品要好,最后还是至少具有本科学历,不然没有共同语言。”

  女博士谈择偶:男友要孝顺父母 学历不要相差太大

  武汉大学[微博]的杨同学今年博一,24岁的她一直没有谈过恋爱,“以前一直觉得不着急,但一过24岁,父母和身边的人都开始催了,觉得该谈恋爱了。”

  关于24年的单身生活,杨同学总结到以前自己太忙了:“双学位、出国、考研[微博]还要司法考试,我一直都还挺忙的,忙到没有时间考虑个人问题。”除了忙之外,身边男生少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她告诉记者,自己本科学的是法学专业,班上就3个男生,后来又辅修了一门语言,周围还是女生多。

  对于男朋友的要求,杨博士希望学历相差不要太大,而且必须孝顺父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博士相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