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冲刺阶段复习安排

2015年09月18日11:22  文都教育     收藏本文     

  2016年考研[微博]英语大纲已于2015年9月18日发布,通过和2015 年的考研英语大纲进行比对,文都英语老师发现,今年的考研英语大纲并没有发生变化,和去年一样。这就意味着,考生们按照之前的方法进行复习就行,不需要因为大纲的大幅度变动而引发恐慌。那我们在后面的阶段该怎样去复习呢?

  1.多精读

  精读和泛读,与我们之前在准备四六级考试时做的精听和泛听一样,都是打赢这场攻坚战的重要步骤。每天至少精读分析一篇文章,只有多多精读历年真题,认真分析词、句、段落和篇章,才能在字里行间体会出作者下笔之时的情绪,更好的把握命题者的命题思路、命题规律和角度,进而破译出解题方法和技巧。而且,考研英语虽然有五种题型,其实我们都可以将它们看作是阅读,像完形、翻译和新题型,可以看作是比较短小的阅读,我们把阅读这块吃透了,有利于和其他部分的互相促进,也可以从阅读中学习地道的语言,进而促进写作能力的提高。

  2.多泛读

  考研英语阅读存在着一定的规律,当我们每天去接触它,去碰它,时间久了,量变引起质变,就会产生一种“手感”。即,对于如何解题形成一种感觉,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想办法将这种感觉留住。所以,文都英语老师建议我们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每天要泛读一篇新文章,在保持这种感觉的同时,保持一种新鲜感。比如,我们可以看《考研英语阅读时文精析》这本书,这些都是和真题一样的同源外刊,能够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3.做套题

  在考研英语的后期,整套整套的做题非常有必要。因为整套的做题,可以对我们在前面的复习结果进行检测,发现自己的不足,对后面的复习重点具有指导作用,以便更好的查漏补缺,弥补不足。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前模拟考场环境,发现做题方法上的不足。因为考试的时间本来就很紧张,提前做套题,可以看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能否按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整套试卷。如果做不完,那说明我们该调整下做题方法和速度了。否则,就算我们平时复习的再好,题再简单,没有时间做也没有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大纲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