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却查出白血病 寒门学子称愿捐献器官

2015年10月03日10:30  华商网     收藏本文     

  一名刚被保送上研究生的农家学子,还没有踏进新校园报到,却被查出了白血病。面对病魔,他在日记中写道,“一直都怕失去,怕失去父母,怕失去生命,怕失去希望……”看到一篇篇对生活渴望的日记,他的同学、老师都潸然泪下。

  还未走进新校园却被查出白血病

  今年23岁的杨亚明家在宝鸡市千阳县的农村,2011年从宝鸡石油中学毕业并以618分的优异成绩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博]录取,2015年7月被保送到本校研究生院。在他还没走进新的校园,却被解放军第三医院查出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立即住院接受了化疗,但因家庭经济条件困难,无力承担后续的骨髓移植手术费用。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宝鸡市解放军第三医院血液风湿科见到了杨亚明的父母,杨亚明的母亲坐在科室门前的躺椅上泣不成声,杨亚明正在接受隔离治疗,据杨亚明的主治医生讲,他们建议杨亚明尽快转院,并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骨髓移植手术需要50万元

  记者了解到,杨亚明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级优秀学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生部优秀学生干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等奖奖学金、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建模二等奖。

  9月份,杨亚明住院化疗的第一个疗程未结束就花掉了家里5万元的所有积蓄,此后,病情稍微稳定,杨亚明的姐姐主动提出和他做骨髓配型,然而骨髓移植手术还需要50万元,此事经多家当地媒体报道,已有许多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记者在现场看到,杨亚明的同学、朋友以及许多素不相识的网友陆续为杨亚明的母亲送来各自的一点心意。

  病床日记让同学们潸然泪下

  杨亚明的父母告诉记者,他在生病接受治疗期间,仍希望能勇敢的生活下去,并希望尽快回到学校。躺在病床上的杨亚明在手机上以日记的形式写道:“一直都怕失去,怕失去父母,怕失去生命,怕失去希望”,在外地打工的父亲赶回来时他写道,“看见爸爸忍不住泪,我想上学,不管白细胞多高”,当他看到同学朋友及许多好心人来看望并帮助他时,他写道:“唯有爱与希望才能使一个人活着,或者活过”。看到他在病床上写的日记后,前来看望他的同学、好心人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记者从杨亚明同学口中得知,他是个乐观积极、热情大方的小伙子,处处与人为善,没想到病魔降临在这个优秀的年轻生命上。杨亚明在病床上写下了一封求助信,他写道:“生命还有希望,我不想放弃,我已经决定好和病魔做抗争,希望大家帮我一把,如果手术成功,我愿用毕生奋斗回报社会,如果手术失败,我愿意捐献眼角膜和其他器官,遗体供医学研究之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研究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