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0日启动网上报名

2015年10月08日10: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10日开始。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进行网报。考试初试时间定于12月26日至27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8日进行。

  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已经下达,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000人,硕士研究生4000人。湖南有湘西、张家界纳入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招生范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是全国研究生招生的一部分,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之内单列下达,坚持“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原则。招生专业和学位类型重点向理工类、应用型专业倾斜,且招生比例不低于招生总数的50%。招生单位可招收不超过10%的汉族在职考生,录取的博士考生中,西部民族地区少数民族考生所占比例不得低于80%。

  同时,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多成长成才通道。2016年起,教育部将设立“大学生士兵计划”,专门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全国将共安排“大学生士兵计划”5000人,由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等398所普通高校承担。该计划专项专用,不得挪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研究生考试2016考研报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