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盖文:非学术能力决定孩子未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18:54   新浪教育
皇家少儿英语副总裁盖文先生汇通教育集团副总裁盖文先生

  2012年3月1日,“新时代父母如何助力孩子英语学习”高端访谈暨新浪少儿英语频道上线仪式在北京新浪网总部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少儿英语教育行业11家培训机构和出版社的负责人,以及中国知名的少儿英语教育专家出席。活动围绕中国少儿英语行业发展趋势,少儿英语机构品牌优势,以及“新时代父母如何助力孩子英语学习”展开了讨论。以下为汇通教育集团副总裁盖文先生的发言实录。

  Gavin:大家好,感谢新浪对我的邀请,包括各位嘉宾,非常荣幸有机会跟大家分享。

  首先稍微解释一下我们是汇通教育集团,我们旗下有六家公司,其中一个是皇家少儿英语,汇通雅思等等。我们集团理念跟现在公司有区别,我们主要针对二线城市,看到这些城市的发展,包括他们各方面的需求,希望能往这方面发展。其实今天谈到皇家少儿英语,我们刚刚开了在北京第一个店,在天津、青岛、海南我们有10几个分校,100多个外教老师。国际教育所有机构都是用国际老师、外籍老师,国际教材以及国内调整等等。

  关键我们提出来国际教育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从比较抽象的话题开始。各位嘉宾都在提中国家长希望孩子未来作为各方面的精英。我作为一个外国人,为什么我会到汇通,我觉得理念很重要,我面对中国家庭的时候,说你是在美国出生的,上了美国的学校到中国就是国际精英或者国际人才。不是一个人在外国出生长大就是精英,一个中国孩子在二线城市出生长大就不是精英,跟民族和国籍没有关系。我们说精英是理念和一系列能力,这个孩子学术和非学术都非常强,能够让他很好的发展。我们谈少儿英语讲到3岁到12岁这些人的情况,为什么他们受教育,不是我们世界,也不是家长的世界,是我们完全无法预测的未来,这个未来我们无法想象,只能做好准备,从理念上给他们足够好无论英语相关的训练或者能力相关的训练,使他们无法预见的问题可以好好做下去。

  我提另外一个重要的观点,在国外无论是幼儿园、小学、初中,一个孩子真正上课时间没有一个中国孩子的一半,我本身上课时间作为一个青少年时间,八点钟开始,两点钟下午下课,不用去培训机构,培训机构就不存在。为什么这种情况下孩子发展还作为国际精英,为什么中国孩子出去抓紧机会在国外读书,他其实学术情况在国外百分之百不如在国内课时要多。我觉得是因为现在教育理念是非常不一样,在美国学术其实是非常少的一部分,我们可以说英语基础、学科基础不到一半,两点钟到八点钟不是美国孩子什么都不做,或者西方孩子什么都不做,他们也是参加各个方面的培训,这可能是自己的家教,或者音乐、社团俱乐部等等都可以,是通过这方面提高,真正能够走出去,他是在家长不存在情况下真正去发展。

  为什么提到这个呢?因为我们皇家少儿英语汇通教育集团一直发展到今天,我们在中国做我们强调也有外籍老师,也有学科英语,也有美国的教材。最大的区别,我们强调非学术的培养,我们演讲力、领导力、辩论等等,我们在中国是刚刚开始起步,是美国教育理念的一半,我们会着重进行这方面的提高,因为未来的孩子走出北京走向世界,是非学术决定他们的未来。

  我肯定是站在外国人的角度去分析,在集团包括面对的家长等等,为什么能够做副总裁的位置,就是因为这个理念太有必要了。家长如何真正支持孩子的未来呢?最关键你在少儿时刻考试压力偏低,到初中、高中,无论是中考、高考等等,压力太大了,已经没有变的情况下。少儿为什么是特别珍贵的机构,少儿没有这方面的压力,基本上可以有各个方面的培养机会,我们会提出最关键的不一定是他的学术方面的能力,一般会提出三点:人品、梦想、素质。为什么提到这三点,因为一个家长如果让孩子作为一个好人,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告诉他,不断鼓励他激励他,告诉他未来可以做的更好,可以由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可以实现的,告诉他为这个梦想付出你会成功。到他十几岁的时候,他真正开始初中和高中教育的时候,他一定心里有准备,到时候开始要学无论是英语或者各个方面,这个平台已经建立起来了,他需要足够的机构会自然会发展,自然发展的时候永远会超越一个别人能给他的应试教育,在英语会说不要把水倒进去,而是让火着了。今天时间有限,我希望无论是学术也好、英语水平也好,还是非学术也好,我们希望孩子走国际教育的路线,不断提升他的能力。

  我就分享到这儿,非常感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