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五大特殊场合必备的英语表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 10:4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EF英孚教育官方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生活中中充满了许多特殊时刻,在那些时刻合适得当的单词能引起完全不同的效果。在敏感脆弱的情况下,我们要用一些令人安慰和悼念的词汇,在另外一些庆祝的场合,我们希望向特别的人表示祝贺。我们要按照生活中特殊和严肃的情况使用不同的表达方式。

  婚礼

  如果两个朋友决定tie the knot并准备结婚,那就真是个欢乐的场景!一定要说向新娘和新郎说"Congratulations!"。无论你在婚礼上或是写一张贺卡,你可以加上,"Iwish you the best of happiness in the years tocome."

  生日

  通常在这种情况下,一句"Happy Birthday!"就足够了。并且还会问过生日的男孩或女孩有没有特别的庆祝计划:"Areyou doing anything special to celebrate?"记得在西方文化中,在你朋友生日的时候,通常你要带他们出去吃饭或玩-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并且,要避免问年龄,因为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这很粗鲁。

  孩子的出世

  如果新的bundle of joy降临到这个世界上,要对为此骄傲的父母说, "Congratulations!"如果你还不知道孩子的性别,接着就问,"Is it a boy or a girl?"如果他们给你看照片,一定要说, "She'sadorable!","He's so cute!"或"She takes after hermother!"

  疾病

  如果你觉得不舒服,能听到别人真诚问一句If "How are you feeling?"总是很开心的。象"Take careof yourself"的短语,"Get well soon!"或者"I hope you feel bettersoon!"也是用于小毛小病的常用语。如果情况比较严重,你可能会说,"My thoughts and prayers are withyou."

  (亲人)丧葬

  如果你认识的某人个正经历失去至亲的痛苦,他们一定正感受着心痛的折磨。在这种脆弱的时刻,对他们说,"I'm so sorryto hear about the loss of your loved one (father/mother/brother,etc。)" 是非常适宜的。你还可以说,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let meknow."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