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反馈沟通平台 提升教学服务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5:02   新浪教育

  对于少儿英语(微博)培训机构来说,家长(微博)最关心的就是机构的硬件设施、师资配备以及孩子的学习情况。一般情况下,孩子在上课时,家长是不能陪同的,这就意味着家长不能及时了解到孩子的学习进度,此时,就需要老师与家长进行更多的沟通交流,或者由培训机构提供一个可以让家长了解孩子情况的平台来满足需求。

  家长平台 方便快捷且有针对性

  笔者了解到,正是在这样的需求背景下,一些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专门设立了“家长互动平台”,家长只需在机构的官网登录账号,即可随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这种平台系统以其便捷、及时、不受时空限制等特点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可。

  在信息化的环境下,老师与家长的沟通多数是以一对一的方式呈现。在贝乐学科英语,同样设有“家长平台系统”,这里联动着每个孩子的电子档案。每节课后,贝乐的老师会在平台上针对每位孩子的实际情况,写下评语并且还会给出专业的指导建议。家长除了可以在线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当天的学习内容外,还能根据老师提出的这些建议,对孩子进行精确的家庭辅导。这样的平台使得教学双方的交流更加方便,家长能够自由选择适当的时间了解孩子的学习信息,同时辅导的针对性也更强,能使教学效果最大化。

  专业测评 为孩子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

  在“家长平台”之外,贝乐学科英语还引入了美国权威的英语能力考试测评系统——麦克劳-希尔教育测评中心推出的“美国少儿英语证书考试”(AECEPT)。

  麦克劳-希尔教育测评中心成立于1926年,目前测评中心拥有近200人的全职科研团队,拥有世界一流的心理专家、教育测量专家和各学科教学专家,每年服务于全球近2000万学生。其推出的“美国少儿英语证书考试”(AECEPT)分为六个级别,每个级别都能准确评估少儿英语口语水平和早期语言认知能力。贝乐会对每个孩子的测试信息进行跟踪管理,建立少儿语言发展个人电子档案,以便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来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

  平台化的交流模式是传统教育结合信息化产业的结晶,充分利用了各种资源,使得信息平台化、问题针对化、方案个性化。可以预见,在今后的少儿英语教育中,贝乐学科所拥有的教学和反馈平台资源势必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相关经验也会转化为行业优势,其福祉为广大孩子与家长们共享。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