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美国小萝莉南昌求职英语家教引围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 17:39   大江网-江西日报
12岁美国女孩南昌求职家教12岁美国女孩南昌求职家教

  “大家好,我是来自美国的12岁初中学生。我愿意教7至9岁的孩子英语……”7月6日,张贴在南昌红谷滩新区滨江豪园小区一栋的一则“招生”广告引起了居民注意。12岁的孩子就有当家庭教师的意愿?7月10日,记者联系并采访了这则广告的张贴者——12岁的美国小女孩Nikita。

  做家教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Nikita的中文名字叫罗佳妮。小佳妮是中德混血,父亲是德国人,母亲是南昌人,从小在美国长大。2010年,小佳妮随父母来到南昌生活,在红谷滩一所国际学校读书。见到Nikita时,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令人吃惊。“以前她几乎不会说中文,大多数中文都是在南昌学会的。”罗佳妮的母亲罗瑛告诉记者。

  小佳妮为何会有当家庭教师的想法?小佳妮说,在美国,孩子赚钱是很正常的事情。“12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给别人照看孩子赚零花钱,我在美国也靠在路边卖自制柠檬水赚钱。现在放暑假了,我的空闲时间多,希望通过做家教赚到零花钱。”小佳妮说,从来都不认为父母给自己零花钱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做事,就不该向家长(微博)要钱”。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当家教,小佳妮说:“做家教可以体现自己的价值。”

  希望能把文化知识教给学生

  说到教学计划,小佳妮也有自己设计好的一套。“我想教授英语知识和美国文化两个方面。”英语知识方面,佳妮打算采用情景对话的方式,让学生在情景中学习英语,学会日常用语。“如果顺利的话,我会逐渐加大对话难度。”

  同时,佳妮认为向中国孩子教授礼仪和文化也很有必要。“比如我希望能教给他们怎么招待客人、怎么有礼貌地去别人家做客等礼仪。”小佳妮坦言,中美文化的确有差异。“比如现在我身边的中国同学过生日,他们总是喜欢提前几个月就口头邀请,但我认为这种邀请不太正式。在美国开生日派对,都会提前给被邀请者发邀请函。”

  至今没招到学生也不打算降价

  令小佳妮有些失望的是,广告贴出去一个多星期,只有几个家长咨询过,至今没有招到学生,甚至还被人爽约。“前几天一个家长跟我约了两次时间,结果我在家等了他两天也没有来,没来也没打声招呼。”罗瑛告诉记者,9日晚上有一名家长来她家咨询,“但是感觉她更多的是好奇,只是说希望和我们成为朋友。”

  在罗瑛看来,导致小佳妮招不到学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她的招生广告没写好。“只有简短的基本情况介绍,没有任何获奖信息,很难吸引中国家长。”其实,罗瑛也曾替她写过一个“文案”。采访当天,罗瑛将她替孩子写好的“文案”给记者看,果真经过妈妈“润色”的广告更让人“动心”:“在美国最好的私立学校长大,受过最正规的西方礼仪教育。在加州国际蒙特梭利学前班学到了照顾他人,懂得了交友的重要性……”为什么佳妮没有选择妈妈写的广告?小佳妮表示,她希望自己亲历亲为,而且不喜欢吹嘘自己,“大家想了解我的真实水平可以来试听一次课,觉得好就再来”。

  罗瑛还认为佳妮的定价也让中国家长不太能接受,但是佳妮认为自己的劳动值这个价钱,所以也不打算降价。采访结束前,佳妮表示愿意尝试张贴妈妈写的广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