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真相:绵羊巧从照片认出其它同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 11:26   沪江英语
绵羊可以从照片中识别其它绵羊绵羊可以从照片中识别其它绵羊

  Sheep can recognize other sheep from pictures!

  绵羊可以从照片中识别其它绵羊!

  【文化链接】

  绵羊:善于“相面”。它们不仅善于识别绵羊和人的脸,还知道哪些面孔有魅力。

  绵羊能认出至少50只绵羊和10个人(这可能是大大的低估),而且,它们至少能记住所有这些脸长达两年之久。它们首先通过简单的外在特征(比如面部的轮廓、耳朵和发型)分析一张脸。当这张脸非常熟悉时,它们就去注意这张面孔上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研究人员利用电脑变异程序进行试验,将两张不同的羊脸或人脸图像合并在一起,使它们看起来非常相似。但只要它们之间仍然存在5%的差异时,绵羊就能准确地识别出来。

  绵羊还能发现面部表情中的情感暗示。它们能辨别出人类的不同表情,还能认知焦虑不安的绵羊面孔的变化。试验表明,绵羊喜欢面带笑容的人的面孔,而不喜欢生气的面孔。

Sheep can recognize other sheep from picturesSheep can recognize other sheep from pictures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