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15岁少女暑假当上市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15:5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少儿学英语》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巴勒斯坦15岁少女暑假当上市长巴勒斯坦15岁少女暑假当上市长

  巴勒斯坦地区9月初迎来返校周,与多数中学生一样,少女巴莎尔·奥斯曼在度过漫长暑假之后将重返校园,但不同的是,她没有在假期中与朋友四处游荡玩耍,而是在一座小城当了两个月市长。

  签署文件

  在约旦河西岸小城阿拉尔,有8000名居民。两个月前,他们迎来“世界上最年轻的市长”——少女巴莎尔。

  当时,巴莎尔尚不满16岁。

  “我每天早晨8时到办公室,查看许多文件,签署文件,会见市议会成员。我还得去许多实地访问,解决突发事件。”巴莎尔告诉法新社记者。

  巴莎尔的大办公桌后挂着3幅带框画像,分别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总理萨拉姆·法耶兹和已故领导人亚希尔·阿拉法特。

  坐在办公桌前,巴莎尔微笑着签署一份文件,批准一名居民分期支付高额水费账单。

  在工作6小时之后,巴莎尔可以回到家中,迅速切换至普通少年生活。“打电脑游戏。”她笑着说。

  全力支持

  巴莎尔的任期限定为两个月,开学后,她将恢复普通学生身份。阿拉尔原市长苏菲延·沙迪德也将恢复职位。

  巴莎尔说,担任市长的想法源于沙雷克青年论坛的“国家青年议会项目”。

  这一项目旨在鼓励青少年参与巴勒斯坦地方政府的日常工作,在巴勒斯坦各地推广,但巴莎尔是首位担任如此要职的少年。

  巴莎尔说,她得到沙迪德的“全力支持”。她说,起初她对这个职位“一无所知”,但在“市议会和市长的配合下”迅速学习。

  阿拉尔市议会有11名成员,6名来自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5名来自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

  巴莎尔说,市议员都尽力帮助她。“我先前担心部分市议员和雇员会反对我,不提供帮助,但结果是,每个人都配合、帮助我完成工作。”她说。

  她说:“我对担负这么多责任感到恐惧,这真是一个大挑战。”

  有少数人质疑,为何不选一名男孩当市长。但多数人对巴莎尔表示支持。“一名女孩在这个年纪成为市长是好事,只要她愿意做,应该获得机会。”家庭主妇法伊萨·阿布·萨达说。

  完全权力

  巴莎尔说,她的任职并非“走形式”,而是真正获得市长的“完全权力”。她为自己感到骄傲,“我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市长,真让人难以置信”。

  “这不仅是个头衔,这是服务于城市。”巴莎尔说。

  在阿拉尔担任市长12年的沙迪德说,这个项目对青年人和市议会都有益。“项目目的是鼓励青年人,证明他们在获得机会的时候可以担负起责任。”他说。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巴莎尔获得完全市长权力,只是在银行工作方面受到技术限制,她只能签署和批准涉及金额不超过300谢克尔(约合75美元)的金融事务。

  “超过这个金额,银行需要我的授权签名。”沙迪德说。

  随着任期临近结束,巴莎尔开始准备上学的东西。但担任政府领导的经历让她有了新的目标,希望看到法律对市长候选人年龄的限制从“24岁降至20岁”。

  “我渴望某天竞争这个职位,再次成为市长。”巴莎尔说。

分享到: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