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电影揭秘父母结婚那些事(组图)

2012年11月04日13:10  环球网    

  爱情是神圣的,婚姻是现实的。结婚不仅是生理距离上的缩短,更是精神距离上的缩短。人们总是向往爱情而抱怨婚姻,其实爱情与婚姻本身就是一回事,爱情讲究心灵相融,两情相悦,婚姻则包含着更多的义务和责任。

  其实,婚姻,也可以是夏日里的一杯清茶,冬天里的一碗热粥,远行时的一句叮嘱,独在异乡时的一份牵挂,所有这些琐碎的东西,构成了简单而真实的爱情,这便是婚姻。

  本周的【周末影院】,带你遍寻结婚的真谛。

伴娘 Bridesmaids (2011)伴娘 Bridesmaids (2011)

  伴娘 Bridesmaids (2011)

  导演: 保罗·费格

  编剧: 克里斯汀·韦格 / 安妮·玛莫罗

  主演: 克里斯汀·韦格 / 萝丝·拜恩 / 玛娅·鲁道夫 / 泰瑞·克鲁斯 / 梅丽莎·麦卡西 / Tom Yi / Elaine Kao / 克里斯·奥多德 / 吉尔·克雷伯格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1-05-13(美国)

  人到中年的安妮(克里斯汀·韦格 Kristen Wiig 饰)仍旧一事无成,浑噩度日。交往已久的男友只是把她当做情人,并无与她组建家庭的打算。此时,安妮的好友莉莉安(玛娅·鲁道夫 Maya Rudolph 饰)突然要结婚了,并邀请了包括她在内的几名女性好友组成伴娘团。伴 娘团之中的海伦(萝丝·拜恩 Rose Byrne 饰)家底深厚且八面玲珑,倾力为莉莉安打造奢华订婚礼。安妮不满海伦主导订婚礼筹备,处处与其针锋相对,试图向莉莉安昭告她深厚的情谊,但每次努力都令众 人不悦,反而引致莉莉安的不满。

  同时,安妮也开始面对人生中的诸多问题。交警罗兹(克里斯·奥多德 Chris O'Dow 饰)的出现似乎为安妮打开了另一扇窗。安妮能否摆脱这些困境,步入生活的正轨呢?

  经典台词:

  I'm glad that you got your taillights fixed.Means I won't have to stop you again。很高兴你修好了尾灯,意味着我不用再拦你了

  短评:

  相貌平庸,嫉妒心重;看到别人的成双成对会自卑;明知Helen和自己是天壤之别,也硬要逞强,结果只能是出尽洋相;因为自己的愚蠢而不相信爱情,不珍惜眼前人;当麻烦接踵而至,永远想不到问题就出在自己本身。我们每个人,尤其是女人,多多少少都会从Annie身上看到自己最真实却不敢承认的一面

《27套礼服》《27套礼服》

  27套礼服 27 Dresses (2008)

  导演: 安妮·弗莱彻

  编剧: 艾莲·布洛什·麦肯纳

  主演: 凯瑟琳·海格尔 / 詹姆斯·麦斯登 / 爱德华·伯恩斯 / 玛琳·阿克曼 / 朱迪·格雷尔 / 克里斯滕·蕊特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8-01-18(美国)

  珍(凯瑟琳·海格尔 饰)是个完美伴娘,已经穿过27套伴娘服的她笃信真爱,可是面对自己暗恋许久的人——她的上司乔治,珍却总是爱在心,口难开。

  一次派对上,珍的妹妹苔丝和乔治邂逅了,火热招摇的苔丝迅速攫住乔治的目光,事实上,苔丝就是个骄横跋扈的大小姐,但为了俘 获乔治的心,她编出种种谎言,装成温顺可爱的乖乖女,使两人关系迅速升温。不久,两人便打算闪电结婚,而珍则再一次被邀请成为伴娘……

  精彩台词:

  That day,I woke up and put on my 28th dress.I went to a wedding where no one asked me to hold the bouquet,fold the place card or hold  their dress while they peed.Everything was perfect.And I didn't care because right then, the only thing that mattered was the person waiting for me at the end of the aisle. And he was looking at me the way I'd always hoped.  那天,我醒来,穿上了我第二十八件礼服。我到了婚礼现场,这里再没有人要我拿着捧花,折座位卡,或者当他们上厕所的时候帮她们捧着衣服。所有事情都很完美。但我并不在意,因为在那个时候,最重要的是那个站在婚礼走道尽头等着我的人。他看着我,一如我一直所希冀的那样。

  短评:

  有些情感就像压在箱底那些皱巴巴的裙子,该扔掉就扔掉吧,我们应该活的更加明媚闪亮。

《结婚大作战》 《结婚大作战》

  结婚大作战 Bride Wars (2009)

  导演: 盖瑞·温尼克

  编剧: Greg DePaul / 凯西·威尔逊 / 拉斐尔·巴克 Raphael Barker

  主演: 安妮·海瑟薇 / 凯特·哈德森 / 坎迪斯·伯根 / 布赖恩·加连保格 / 克里斯·帕拉特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9-01-09(美国)

  居住在曼哈顿的莉芙(凯特·哈德森 Kate Hudson 饰)和艾玛(安妮·海瑟薇 Anne Hathaway 饰)是一对情同手足、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姐妹。童年的某天,两人在第五大道的假日大酒店目睹了一场梦幻般的婚礼,从此,在这里举行婚礼的梦想便在她们各自的

  心中扎下了根。转眼二十多年过去,莉芙成为一名小有成就的律师,艾玛则在一所学校任教,两人也各自收获了美满的爱情。婚期在即,两个女孩子为了婚礼奔波劳碌,并相约担任对方的伴娘。然而令她们想不到的是,两人不仅都以假日大酒店为典礼举办地,而且还请了同一个司仪,更要命的是她们的婚礼都在同一天。这就意 味着将有一方做出让步。为了童年的梦想,两个好友互不相让,由此也展开一场激烈且妙趣横生的新娘大作战……

  精彩台词:

  Sometimes in life there really are bonds that can never be broken.Sometimes, you really can find that one person who will stand by you no matter what.Maybe you will find it in a spouse and celebrate it with your dream wedding.But there's also the chance that the one person you can count on for a lifetime,the one person who knows you sometimes better than you know yourself is the same person who's been standing beside you all along

  人生中,有时某些纽带永远不会断裂。有时候,你会发觉,有个人无条件支持你,也许你会发现那个人就是你的配偶,最终和你结婚。但也有一种可能,那个你可以一生都可以依靠的人,那个有时候,比你自己还了解你的人,就是那个一直站在你身边的人。

  短评:

  女人就是这样。会为了一些似乎是不重要的东西而彼此伤害。但是到了最后,她们都醒悟了。认为这些其实都是这么不足为道的。女人没有闺密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落跑新娘落跑新娘

  落跑新娘 Runaway Bride (1999)

  导演: 盖瑞·马歇尔

  编剧: Josann McGibbon / Sara Parriott

  主演: 朱莉娅·罗伯茨 / 理查·基尔 / 琼·库萨克 / 赫克托·埃里仲杜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9-07-30

  艾克(理查•基尔 Richard Gere 饰)是一名专栏记者,他的妻子就是顶头上司。然而,这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好运气,相反,和妻子性格不合离婚后,因这层关系艾克过得更加抑郁。一次偶然,艾克在酒吧里听闻了马里兰州一名女子玛琪(朱莉娅•罗伯茨 Julia Roberts 饰)三次踏上红地毯时临阵脱逃的故事。他对这件事深感兴趣,并将其写成了专栏。

  当艾克去到实地采访当地人时,没想到人们普遍对他的做法感到很愤怒。而即将第四次踏上红地毯的事件主人公玛琪因为看了艾克的专栏后大感尴尬,第四次临阵逃脱。玛琪认为是艾克害惨了自己,决定以牙还牙。

  精彩对白:

  I guarantee that we'll have tough times.and I guarantee that at some point... one,or borh of us, will want to get out.but I also guarantee...that if i don't ask you to be mine...I'll regret it for the rest of my life..because I know in my heart you're the only one for me。我肯定将来会有不如意的时候,我肯定我俩其中一个会想分手……但是我肯定如果我不向你求婚,我会遗憾终身……因为我很清楚在我的心坎里,只有你的存在。

  短评:

  握住一个人的手不难。难的是松开后还有勇气握住。并保持温度。当然。这只适用于真心相爱的。我爱你,并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因为我在你身边的时候我是谁。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1997)

  导演: P·J·霍根

  编剧: 罗纳德·巴斯

  主演: 朱莉娅·罗伯茨 / 卡梅隆·迪亚茨 / 德蒙特·莫罗尼 / 鲁伯特·艾弗雷特 / 菲利普·博斯科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97-06-20(美国)

  朱莉安(朱莉娅•罗伯茨 Julia Roberts 饰)和迈克尔(德蒙特•莫罗尼 Dermot Mulroney饰)是大学时候的情侣。和大多数的恋人一样,他们的热恋慢慢降温,直到沦为好朋友。于是毕业前有了这样一个约定:如果28岁之前,彼此还 是单身,那么就明证了他俩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到时候两人就结婚。

  毕业后二人一直通电,朱莉安以为只是友情。然而迈克尔的婚讯却让她如梦初醒——自己一直都还深爱迈克尔,此时强烈的妒嫉和伤心让她寝食难安。

  朱莉安决定要改变这一切。她一手设计了一个个令人哭笑不得的“阴谋”,让迈克尔未婚妻当众出丑,离间他们的感情。当发现迈克尔对未婚妻的爱竟然占了上风时,朱莉安在婚礼上做出了疯狂举动,这一招果真气走了新娘。然而事情又有了变化。

  精彩台词:

  Julianne Potter: Michael... I love you. I've loved you for nine years, I've just been too arrogant and scared to realize it, and... well, now I'm just scared. So, I realize this comes at a very inopportune time but I really have this gigantic favor to ask of you. Choose me. Marry me. Let me make you happy. Oh, that sounds like three favors, doesn't it?朱莉安:迈克尔……我爱你,我爱你九年了,但我由于过于高傲和害怕没有而表明……现在,我只剩下害怕这点了。所以,尽管我知道现在说非常不合时宜,但是我请你帮我这个大忙,让我说出来:选择我吧,娶我吧,让我使你快乐。哦,似乎是三个忙。

  短评:

  错过就错过,过去可以拿来怀念,时间却无法倒流。请学会对自己说一句:那些曾经喜欢我,后来不喜欢;曾经爱我,后来不爱;曾经在一起,后来分开的人,都狠狠的后悔一辈子吧。

《我盛大的希腊婚礼》 《我盛大的希腊婚礼》

  我盛大的希腊婚礼 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002)

  导演: 乔尔·兹维克

  编剧: 妮娅·瓦达拉斯

  主演: 妮娅·瓦达拉斯 / 迈克尔·康斯坦丁 / 莱妮·卡赞 / 安德列·马丁 / 路易·曼迪勒 / 约翰·考伯特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 希腊语

  上映日期: 2002-08-02

  Toula(妮娅·瓦达拉斯 Nia Vardalos 饰)虽然在美国出生长大,却是生活在一个巨型的希腊世界中,整个庞大的家族以父亲权威般的意志为代表坚持着希腊是世界之源的精神动力,从小就眼观着家人古 怪行为的Toula听得最多的就是母亲与神经质祖母的言论:嫁给一个希腊人,生一大堆希腊小孩,喂饱自己的肚子直到世界的最后一天。

  长到30 岁的Toula邋遢肥胖,在一次夜雨中继续听着父亲的唠叨,然而当她走进日复一日工作的家庭餐馆时,她决定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她去学习,去美容院整理自己 的仪容,当她浑身散发出自信时,命定的白马王子Ian(约翰·考伯特 John Corbett 饰)出现了,二人一见钟情,迫不及待要组织自己的新家庭。

  对这个庞大的希腊家族来说,Ian不折不扣是一个外人,婚礼的繁琐和斗争才刚刚开始,不同的价值观引发了一连串笑料。

  精彩台词:

  My family is big and loud but they're my family. We fight and we laugh and yes, we roast lamb on a spit in the front yard. And where ever I go, what ever I do they will always be there。我的家人庞大且喧闹但他们是我的家人。我们争吵,我们大笑,而且,是的,我们只在前院烧烤。但无论我去哪里,无论我做什么,他们都会在那支持着我。

  短评:

  絮絮叨叨,传统守旧的父母带给你的依然是永远温暖你的亲情。

  婚礼歌手 The Wedding Singer (1998)

  导演: 弗兰克·克拉斯

  编剧: Tim Herlihy

  主演: 亚当·桑德勒 / 德鲁·巴里摩尔 / 克里斯蒂娜·泰勒 / 艾伦·卡瓦特 / 马修·格拉夫

  类型: 喜剧 / 爱情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8-02-13

  罗宾(亚当•桑德勒 饰)无法完成歌星梦,于是他成为了一名婚礼歌手。他看过很多新人们幸福的时刻,却在自己的婚礼上遭遇未婚妻琳达(安吉拉•范泽斯通 饰)的抛弃,被抛弃的罗宾伤心得要死。幸好有侍应茱莉亚(德鲁•巴里摩尔 饰)的安慰,茱莉亚便盛意邀请他一起准备自己的婚礼。

  茱莉亚的未婚夫是一名股票经纪,而且风流成性,身边美女成群。罗宾知道了茱莉亚的未婚夫是如此的一个人,却不忍告诉正陶醉在新婚幸福中的茱莉亚。

  这时罗宾才发现,自己已经暗暗对茱莉亚产生了感情,而茱莉亚的婚期在即……

  精彩台词:

  "you know when you meet the right girl,because it is not how you feel about her. it is how she makes you feel about yourself. ""你会知道你何时会遇到合适的女孩的。因为这不是你对她的感觉怎么样,而是她使你感觉到自己怎么样。"

  短评:

  当你找到爱情的感觉时,也没必要对自己的不如人过于自卑,或许你需要的仅仅是一点点冲过去说出来的勇气。如果你真的爱她,真的鼓足勇气去争取,你会得到所有人的支持,世界会为你让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