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速成鸡黑幕 40天吃18种抗生素

2012年12月19日14:03  沪江英语 微博   
肯德基麦当劳再陷药鸡门:央视曝光速成鸡黑幕 40天吃18种抗生素肯德基麦当劳再陷药鸡门:央视曝光速成鸡黑幕 40天吃18种抗生素

  肯德基、麦当劳“速生鸡”再曝使用违禁药物(illegal drugs),央视报道称,一些养殖户为了使得鸡不得病长得快,在饲料(chickenfeed)里添加多种抗生素(antibiotics)和激素类药品。

  对此,昨日(12月18日)肯德基作出回应称,国内个别肉鸡企业的把关可能有所缺失,公司已要求供应商(supplier)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检验检疫。对于央视曝光的企业六和集团,肯德基称今年8月已停止采购其鸡肉原料(raw food materials)。另一家快餐连锁——麦当劳,则在一则官方的简短声明中称“请大家放心食用”。

  速生鸡使用违禁药品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对秦皇岛、山东昌邑等地肯德基的原料鸡——45天“速成白羽鸡”调查发现,从雏鸡进入鸡场,到肉鸡出栏屠宰(to be slaughtered),多个环节暴露出安全隐患。例如:抗生素滥用、动物检验检疫程序“走过场”等。

  一时间,“速生鸡”检验检疫“走过场”带来的安全隐患,抗生素滥用引起的药物残留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become the focus of the current public opinion)。昨天,央视的调查也显示,“白羽鸡在40天能长5斤”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dirty secret)。

  央视对山东青岛、潍坊、临沂、枣庄等地的“速生鸡”养殖场(chicken farm)调查发现,为避免鸡生病或死亡,白羽鸡从第1天入栏到第40天出栏,至少要吃18种抗生素药物,“鸡把抗生素当饭吃,停药期成摆设”。而养殖户把鸡交给屠宰场之后,屠宰企业的检测人员只是编造检验纪录(fabricate records)。

  央视调查还发现,一些养殖场还偷偷给鸡喂食禁用药物,这些药物包括人用的利巴韦林、盐酸金刚烷胺。根据我国《兽药管理条例》(Regulations on Administration of Veterinary Drugs)的规定,禁止将人用药品用于动物。另外,一些养殖户为了使得肉鸡能够快速生长(grow faster),地塞米松等激素类药品也成为催生肉鸡生长的秘密“武器”,报道称在喂激素后,鸡在3-5天就增重1斤。据了解,地塞米松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我国《兽药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添加激素类药品,而当地给鸡偷喂激素的养鸡场并非少数。

  央视曝光的两家公司分别为山东的六和公司和盈泰公司,它们是肯德基、麦当劳的原料供应商之一。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少儿英语[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