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成功落幕

2013年02月18日17:57  新浪教育 微博   
新加坡国会议员陈佩玲为获得一等奖的学生颁奖 新加坡国会议员陈佩玲为获得一等奖的学生颁奖
总决赛嘉宾评委合影 总决赛嘉宾评委合影

  第四届“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于2013年2月在新加坡举办,此次演讲比赛主题为“在路上”(初赛)“未来”(复赛、决赛),吸引了两国愈千名中小学[微博]生参赛。大赛独辟蹊径,采取“一对一搭档双语演讲”模式,让中国学生和新加坡学生分别用英文和中文演讲参赛。“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连续四年在新加坡- 中国两地成功举办,中国所有赴新参赛的学生们不仅收获了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颁发的比赛获奖证书,更收获了成长中口才的锻炼,眼界的开阔,能力 的提升。新浪网教育频道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对大赛进行了全程报道。

  第四届“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于2013年2月6日在新加坡举行。新加坡国会议员陈佩玲女士作为主宾发表致辞,中国对外友协文化交流部副部长季伟、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董事李秉萱、新浪网教育频道主编彭昆等嘉宾悉数到场。

  大赛经过“初赛(中国)——复赛(新加坡)——决赛(新加坡)”,中国地区初赛的学生报名人数逾6000人,赴新参加复赛与决赛的学生逾300人。所有参加比赛的学生都对“和新加坡小搭档一对一共同演讲”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所谓“一对一搭档双语演讲”即一个中国学生与一个新加坡学生组合成一组(抽签决定),在一天的时间里相互熟悉,彼此沟通,根据命题共同创作出一 篇演讲稿,然后新加坡学生使用中文演讲,中国学生使用英文演讲。两个学生用各自的语言优势指导对方,在彼此的指导与交流中达成演讲的默契。

  精彩紧张的比赛,所有的中国学生还走进了新加坡的学校,与新加坡学生一起上了半天课,切实体验了“双语互动”,“双文化互融”。

  短短的5天,学生们的交流足迹也遍布了新加坡这个发达又美丽的岛国:多种族的文化交融,热带植物的郁郁葱葱,东海岸的风光无限,新生水的奇妙循环……这一切都充实着所有学生的心,留下了不一样的记忆。

  历时半年选拔,经过激烈紧张的5天角逐,第四届“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这样一场演讲大赛,不仅是两国学生语言的交流与切磋,更是两国学生社交商,情商,礼仪商的演绎与表现,两国学生的风采共同在舞台上竞相绽放。演讲比赛虽然告一段落,而它对英语教学和人才培养所产生的影响仍将继续,“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对推动新中学生文化交流以及中国学生英语能力发展的努力仍将继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