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赶考“小雅思”等级考日渐升温

2013年05月27日14:16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讯 “大学生有英语四六级,中小学却没有统一的测试,孩子在培训机构学了5年的英语,花了那么多钱,但到底学得怎么样,心里真没底。”26日,顾女士的儿子参加了素有“小雅思[微博]”之称的捷思少儿英语[微博]考试(JETSET),希望借助这一“洋等级考”给孩子的英语能力摸摸底。记者发现,300余名前来赶考的孩子中多为三四年级的学生,甚至不乏幼儿园小朋友的身影。

  幼儿园孩子也参加“洋考试”

  26日早上,记者来到无锡朗悦培训学校,这里是捷思无锡考试培训中心的所在地。在一间教室的门口,墙上贴着考生们的准考证号以及身份信息,从中可以发现,考生们的年龄最大的不过十一二岁,小一点的只有五六岁。“今年报名考试的有300多人,是去年的3倍”。捷思无锡考试中心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小雅思”是为年龄在4—17岁的青少年儿童而设计的国际英语测试体系,目前已在英国、日本、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考试机构,无锡从去年开始才引进这一测试体系。

  据介绍,考生中多为三四年级的学生,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参加过校外英语培训,还有少数中班、大班的孩子,他们有的从两三岁就开始到培训机构学英语,上课的时候甚至要老师边抱边哄。有人为留学[微博],有人为择校在孩子们考试的时候,考场外聚集了不少候考的家长[微博],他们抱着不同的目的而来。

  有几名家长打算让孩子初中就去国外读书。“这个考试成绩得到了英联邦国家承认,将来想送孩子去英国读中学,成绩还能被一些学校认可。”其中一名家长告诉记者,以前出国的大多是大学生、高中生,现在无锡初中生出国留学的也越来越多,不少中介机构都增添了专门为初中生出国的课程菜单。

  除了出国留学,一些学生家长还表示,参加考试获得证书后希望借此在择校上增加一些优势。“我的孩子英语水平不错,在所在小学经常受老师表扬,但是在全市处在怎么样的一个档次上却没法衡量,这样的考试更有参考性。”家长顾女士的孩子在金桥小学上三年级,已经在校外培训机构吃了5年的英语“小灶”,去年也考过“小雅思”,但是在读写能力上没有通过。“今年继续要考,一来能够比较自己和无锡其他同年龄段学生的英语水平状况,也希望考出来的成绩如果好的话,能够被热点初中认可,在择校竞争中获得先机。” (陈菁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