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男幼师定期培训交流

2013年06月19日11:19  北京日报    

  昨天,东城区幼儿园男教师沙龙小组正式成立,首批28名男教师将依托该平台开展参观学习、才艺展示和教学研讨等活动。

  有数据显示:在美国,男幼师占教师总数的10%左右;在日本,男幼师占教师总数的7%。而中国,男幼师的比例远远低于国外水平。伴随着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幼儿园办园规模逐渐扩大,本市男幼师已开始增多。今年,仅东城区就新招收4名男幼师,使该区男幼师总数达到28名,新中街幼儿园的男教师多达12名。

  据了解,东城区男幼师有的来自师范幼教专业,有的是从高校英语、计算机专业毕业后改行从事幼儿教育的。如今,工作时间最长的已达到10年。

  东城区教委学前科负责人表示,成立男幼师沙龙小组,是希望通过搭建多元、广阔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吸引并留住男教师,激发他们的执教热情。今后,沙龙小组每年将定期组织教学展示、才艺展示、专题培训讲座等活动,东城区教委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此外,该区还将组织成立幼儿园、小学男教师联盟,让男教师们共同分享教学经验。(记者 贾晓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