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英语基础差该怎么提高成绩

2014年04月20日12:4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新航道派乐多英语》的博客,查看原文点击此处:

  不少家长[微博]反映,孩子小学才开始“接触英语”,英语“起步晚”,十分着急,不知该怎么办? 孩子能不能学好英语,起步年龄当然是一方面原因,另外还在于孩子能否专心做事。专注力越强的孩子,英语就越好。少儿英语[微博]学习起步早晚是其中一个原因。不管孩子是 3 岁开始学英语,还是 5 岁开始学英语,还是 7 岁开始学英语,不管孩子何时起步,家长在课外都应该要准备好与孩子年龄相符的原版书。

  比如,孩子 0-3 岁时,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可以陪孩子一起玩国外的“洗澡书”;孩子 3-6 岁时,妈妈可以给孩子讲一讲原版绘本。孩子到了 7 岁以上,可以开始学习纯文字的原版书。

  一位妈妈告诉我们,孩子今年7岁半,几乎没读过原版绘本。于是,妈妈想给孩子补上绘本这一课,来听听我的意见。我告诉这位妈妈,如果您和孩子不是整天无事可做的话,就别补这一课了。7 岁以上的孩子,已进入小学教育阶段,学习负担日渐加重。7 岁以上的孩子英语学习,必须考虑时间精力的“投入产出比”。

  英语学习,是“由上往下”兼容的,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阅读不同难度的原版书。家长没必要让孩子“回到小时候”,孩子不要总看滞后于心智发育的简单读物。7 岁以上的孩子,可以直接开始学习纯文字原版书。如果孩子在 7 岁前,没有英语绘本的底子,那么,孩子刚开始学纯文字原版书的时候,可以在最初的6个月,适当放慢进度,让孩子有一个适应期。适应期过后,孩子的进步,会越来越明显。当然如果孩子在 7 岁前,读过不少原版绘本,那么,孩子就能更加顺利地进阶到纯文字原版书的新阶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