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吴尊:女儿最好能懂六七门语言

2014年05月25日11:08  今晚报     收藏本文     
吴尊吴尊
吴尊女儿吴尊女儿

  本报记者 刘桂芳

  浙江卫视《爸爸回来了》开播后,“奶爸”吴尊对女儿细致的照顾获得观众一片称赞。日前吴尊接受记者微信采访,说起对女儿的教育,他告诉记者:“在语言方面我希望她学得越多越好,最好长大了之后能懂六七门语言。”

  记者:参加《爸爸回来了》感觉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吴尊:最大的收获是我可以把自己的幸福和大家一起分享。节目呈现的是我最真实的一面,因为我的私生活一般没有人可以看到。这样在电视上很诚实地跟大家分享,带给大家一些欢乐,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收获,也可以让大家感受到当父母的一种伟大吧。

  记者:女儿只有三岁半,可能对上镜或是在镜头前裸露这些事没有什么具体的概念,您不担心她长大了会介意,并因为这些事责怪您吗?

  吴尊:我们家人都会给她满满的爱,满满的保护,我觉得如果她长大之后看到这些小时候洗澡的画面,我蛮有信心她不会觉得很伤心。因为这个毕竟是一个可爱的东西,也是一个很好玩的回忆,所以我不担心她会责怪我。

  记者:女儿的中文都是您亲自教的吗?

  吴尊:我当然会亲自教neinei中文,因为我觉得自己的中文不错啊。我也没有让她一定要讲那种很标准的中文,我觉得讲的像我这样子,比我好一点就已经很不错了。因为文莱人的中文普遍是很差很差的,如果等到哪天她的水平和我一样了,再让一些比较好的老师去教她吧。

  记者:女儿平时在学校和家里学哪种语言比较多呢?

  吴尊:之前主要学英语,但她现在开始对中文感兴趣了,因为参加节目时工作人员都说中文,她就经常会问我“他们在讲什么?”我就会趁机教育她:“你看,你没有学中文你就不懂。”我觉得她问我就是一种进步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