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乐学科英语:孩子的变化 老师的感触(组图)

2014年06月19日13:5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时光荏苒,贝乐学科英语[微博]入沪已经快一年了,上百位孩子在这里学习、成长、和老师及其他小朋友建立了友谊。孩子与贝乐的老师之间,也有着各种或有趣、或感动的故事,对于这些老师们来说,看着孩子们一路的变化和进步,便是最满足和欣慰的事情。

  故事一:孩子害怕外教怎么办?

  “还记得Yoyo刚刚来这上课的时候,她特别害怕外教老师,只要Mark老师靠近她或者蹲下来和她说话,她就会哭。为了消除她的这种情绪,每次Yoyo来上课时,我都会带着她进我们的办公室里转一转,因为办公室里的外教老师比较多,这样能够让她逐渐习惯与外教的相处。同时,当Yoyo有问题问我或者向我寻求帮助的时候,我会特意让她多跟Mark老师交流,比如‘Can you help me?’,这时,Mark就会非常友好地给予帮助。”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Yoyo现在已经可以主动跟校区的外教们打招呼了,没事还会寒暄几句哦。”

  ——贝乐学科英语上海徐家汇中心中教老师Wendy

孩子们与外教老师互动孩子们与外教老师互动

  故事二:孩子的分离焦虑症很严重怎么办?

  “我们班的Tina可以算是变化特别大的学员之一了。记得她刚进贝乐的时候,那时年纪也比较小,分离焦虑症也比较严重,每次一进教室就开始哭,哭了足足2个星期,丝毫不夸张。那时候我就在想,天天哭可不是办法呀,怎么能让宝贝快速融入集体呢?于是我就让孩子的姥姥每次课都提前十分钟到中心,我会先跟宝贝玩一会,并且经常带着她参与中心的各种活动课,虽然Tina还是哭着来,但是能够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做活动已经算是进步很大了。”

  “宝贝的姥姥跟我说:‘没事,你们怎么安排我们都能配合,就是需要孩子尽快成长起来。’就因为姥姥的这句话,让我特别受鼓舞,也特别有动力,还有什么能比得到家长[微博]的认可更让人欣慰的呢?这不,现在的Tina已经完全融入咱们的大家庭了,上课特别积极,还会主动和老师们打招呼呢!”

  ——贝乐学科英语上海世纪公园中心中教老师Grace

孩子们与老师互动场景孩子们与老师互动场景

  故事三:孩子过于害羞,上课不积极怎么办?

  “我觉得只要我们真心对待孩子的成长,孩子感受得到,家长也是能感受到的。之前我们班里有个小女孩Anna上课总是不能集中注意力,而且比较害羞不爱回答问题。在我一段时间的观察之后发现,她对sticker特别有兴趣,因此我会以此作为奖励来引导她开口回答问题,于是Anna开始有了一些变化,在点到她时,能够回答老师的问题。”

  “通过观察我发现,Anna似乎有点害怕我和外教,于是我决定在每次下课后,都让她晚走一小会,针对当天的课程再和她做一会游戏。一段时间下来,很明显地感觉到Anna对我的信任,她有什么想法也都主动告诉我。还记得要续费的时候,孩子的爸爸说:‘本来我觉得Anna没什么明显的进步,不打算续费了,但是我观察到你对Anna的细致和认真,所以我决定继续让她在这里念下去。’这对我来说,真是极大的奖励了!”

  ——贝乐学科英语上海徐家汇中心中教老师Yvonne

孩子们与老师和睦相处孩子们与老师和睦相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