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英语 家长可以这么做(图)

2014年11月06日09:2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学习英语家长可以这么做孩子学习英语家长[微博]可以这么做

  孩子学习英语,家长可以这么做

  学英语宜从儿童时代开始,这已经成为共识。在英语启蒙学习过程中,家长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除了要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还必须要有一些可以帮助孩子进一步学习英语的技巧。那么在孩子学习英语时,家长该怎么做呢?贝乐学科英语[微博]学术副总裁Jeremy给出以下建议。

  训练听力

  孩子最初对声音特别敏感,特别是一首歌的韵律和节奏。有韵律,有节奏的歌谣,对孩子来说也是音乐。家长从一开始就要训练孩子不做任何准备地去听,让孩子逐步去适应英语的语音和语调,让孩子跟着唱,跟着跳,这会令英语学习轻松愉快得多,也能潜移默化地让孩子记下英语的节奏和押韵。

  练习表达

  孩子在日常活动中必须交流,表达他们的需要。他们最需要的是关系到他们的情趣和利益的事情,这时孩子响应得最积极,如果抓住这种机会教英语,孩子学得最有效率。比如,孩子都喜欢玩捉迷藏,家长可以问:“Where are you?", "Here! No?", "There! No?", "But where?""Are you under the bed?" "Are you behind the door?"等等。英语是说出来的,家长应鼓励孩子多张嘴,勤开口,避免“哑巴英语”。

  不吝啬表扬

  对于孩子来说,他们的自尊心也需要保护,不要过分地纠正孩子的发音和语法,给孩子足够的学习和自我纠正的空间。“very good, wonderful, great”可以常挂在嘴边,以此激发孩子的学习积极性。

  Jeremy强调,英语学习就是以环境为导向,把英语当做语言来学习,并且要科学的遵循语言学习的规律进行,切忌急功近利、囫囵吞枣,语言习得的过程是循序渐进的,只要持之以恒,家长便可等到孩子学习效果显现的那一天。

文章关键词: 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