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教育 走出去的生动课堂(图)

2014年11月07日09: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体验式教育走出去的生动课堂体验式教育走出去的生动课堂

体验,意为设身处地、亲身经历;,意为察看感受、验证查考。体验具有过程性、亲历性和不可传授性,是充满个性和创造性的过程。从心理学角度讲,体验是理智的直觉,是建立在个体内部知觉基础上的一种特殊活动,它总是与个体的自我意识紧紧相连的。所以,从词源学的角度看,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也需要亲身经历,亲自验证,才能获得科学知识,养成道德品质,掌握技能。

    人的学习过程分成两类:一是左脑式学习,另一类是右脑式学习。左脑式学习就是我们过去很多年学校教育的特点,就是老师传授很多现成的理论和知识,让同学们记熟会背;而右脑式学习则是强调身体历行的体验,就是从你亲身的感受中去学习及领悟。左脑式学习重理论,而右脑式学习重实践。所以,体验式学习也可以被看作是右脑式学习。

 

Can you find the wheel ?”

Yes! This is the wheel。”

Can you find the headline ?”

Yes! I can find it. This is the headline。”

……

    这是在贝乐学科英语[微博]主办的“小手绘绿色 大手开汽车”的活动中,外教老师和孩子之间的对话。活动全程孩子们都在外教老师的带领下,用英语完成了绘画、“钓鱼”找零件、摸真车等游戏。这种体验式的游戏式学习,让孩子对英语的接受度更高,也更容易记忆,而这也正是贝乐学科英语的教学初衷,强调学于玩的完美平衡,让孩子在快乐中学有所获。

文章关键词: 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