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引领教育改革新篇章

2015年02月06日11: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瑞思引领教育改革新篇章瑞思[微博]引领教育改革新篇章

  【2015年2月4日,北京】,由“基于学科内容的英语教育研究与实践”国家“十二五”课题研究组和瑞思学科英语联合主办、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参与指导的“学科英语年度教育峰会”—国家“十二五”规划课题《基于学科内容的英语教学研究与实践》结题会暨《学科英语教育的理念与实践》新书发布会在北京盛大召开。众多政府官员、教育行业专家及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会上,教育界同仁还针对“转变教育理念构建‘学科英语’新模式”和“教育改革的多元化发展与实践探索”两个话题展开了探讨。

  当今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人才是中国教育界的重要任务。然而,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国英语教育的成效差强人意。中国学生在英语学习上投入了较长的时间,但在语言、知识、思维、能力等多个方面尚无法与世界水平接轨。国外的教育实践虽有借鉴之处,但是由于中国的语言环境和教育环境与国外有较大差异,无法把国外优秀的教育理念、方法直接生搬到国内的教育实践领域。国内英语教学,无论是理论基础还是实操经验,都存在不少空白。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国有必要针对中国学生,特别是处在英语学习起始阶段的低龄儿童,进行深入的研究,寻求解决之道。因此,国家“十二五”课题《基于学科内容的英语教学研究与实践》于2012年11月1日正式开题。

  该课题历时两年的研究,包括14个省、31个市、44个瑞思学科英语校区及3所重点公立学校,逾300名教研人员组成的课题组工作人员的协作和努力,收获了三大成果——《学科英语教育的理念与实践》(专著)、基于学科内容的英语教学研究与实践调研报告、基于学科内容的英语教学研究与实践论文集。这三项科研成果,不仅可以丰富学科英语教学的理论基础,还补充了学科英语研究领域中的实践研究,有助于提高学科英语教学的社会影响力及认可度。

  峰会上发布的新书《学科英语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从学科英语教育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模式两个基本方面出发,回顾了学科英语教育的起源与历史,分析了学科英语教育的成长和发展,并展望了学科英语教育的未来。该书不仅能够帮助读者深入了解学科英语教育的发展历程和相关理论,同时也给学科英语教育行业从业者提供了一本正确规范的教学研究指导用书。

  “十二五”课题负责人、瑞思学科英语高级学术副总裁Sally女士表示:“《基于学科内容的英语教学研究与实践》这一课题旨在探求中国环境中基于学科内容的浸入式英语教育为主要研究内容,探索和揭示儿童的学习规律,总结教学方法,提出教学模式和与现行英语教育的结合方法,为基础教育中英语教学的实践提供新的思路与方法。”

  本次峰会得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教授张连仲、著名基础英语教育家许时升、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于钢、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北京市学科带头人狄雁等专家到场支持并参与发言及论坛讨论,此外还有多家行业代表受邀出席。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张连仲在现场发言中对学科英语教育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证明了推行学科英语教育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瑞思学科英语CEO 孙一丁先生表示:“本次‘十二五’课题的圆满完成,可以说是学科英语推广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实践。对于瑞思学科英语的整体发展来说,同样具有非凡意义。可以说,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对于我们国家的未来人才建设,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孙一丁先生更将2015年瑞思学科英语整体品牌新发展做了全面讲解。以“用英语思考,英语才会好”的全新传播主题,表达了瑞思不止着重英语基础性教育,更将英语思考方式与沟通能力,全面贯彻到英语教学中去。

  作为我国“学科英语”的首创者与第一批践行者,瑞思学科英语一直致力于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综合能力塑造、未来领导力培养、人生走向规划等方面工作的深化与探索,而这些教学理念也与“十二五”规划课题的中心主旨不谋而合。瑞思在教学实践和学术研究中积极探索创新,为学科英语的发展树立了行业标杆,也表明了瑞思将继续为行业发展引导方向的态度与决心,将开启中国教育改革的新篇章。

文章关键词: 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