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口语:“事儿妈”用英文怎么说

2015年04月18日13: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传说中的“事儿妈”指的就是那些挑三拣四,不好伺候,跟TA在一起总觉得事儿特多的人,英文里有哪些表达能一语道出各种“难伺候”呢?

  1. Bad news

  谁都知道bad news是“坏消息”,要是说某人是bad news,那只能说明这个人像“坏消息”一样太不受欢迎了,言外之意就是这是个“招人讨厌、难应付的人”。

  例句:I am telling you, she is bad news。

  (我跟你说吧,她就是个事儿妈。)

  2. Drama queen

  Drama queen从字面上看是“戏剧女王”,指那些喜欢小题大做,夸大事态的人。由此,我们可以把drama queen理解为“没事儿找事儿的人”或者“事儿妈”。

  例句:Oh, stop being such a drama queen!

  (行了,别在这儿事儿妈了!)

  3. Fussy

  事儿妈的另一个表现就是喜欢挑三拣四,看什么都不顺眼。Fussy就恰到好处地传递了这个意思,指人“爱挑剔、难以取悦”。

  例句:She's always been fussy about food。

  (她总是特别挑食。)

  4. High maintenance

  有些人需要你用高标准去维护,high maintenance形容一个人需要别人小心谨慎来对待, 否则就可能翻脸,也就是“难伺候”的意思。

  例句:He has a high-maintenance girlfriend。

  (他有个难伺候的女朋友。)

  5. Handful

  事儿妈这样的存在,想必不是一两天就能形成的,她们在小的时候就能看出端倪。说某人“难管、棘手”英文里可以用handful。

  例句:Her children can be a real handful。

  (她的孩子们真难伺候。)

  本文选自《ddfffff_63244的博客》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双语实用口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