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希腊神话记单词:西风之神

2015年04月23日10: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看希腊神话记单词:西风之神看希腊神话记单词:西风之神

  Zephyrus: 泽费罗斯,西风之神。衍生词 zephyr(西风,和风,微风)。

  Titan: 曾统治世界的巨人[微博]族的一员。Titan在现代英语里指代高大强壮的人,重要人物。衍生词 titanic 意指巨大的,极大的。“泰坦尼克号”即以此命名。

  Atlas:阿特拉斯,希腊神话中Titans巨神之一,因背叛Zeus被罚在世界的西边尽头以双肩扛天。16世纪地理学家麦卡脱把Atlas擎天图作为一本地图册的卷首插图。后人争相效仿, atlas从此有了地图、地图集、身负重担的人的含义。其他衍生词:Atlantic。

(沪江英语)

文章关键词: 希腊神话记单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