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从应试走向实践的英语教育

2015年07月03日11: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全球一体化时代的来临,英语作为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其重要性也日益突出。国际化人才的选拔标准日趋统一,要想在世界舞台上取得成功,英语已经成为一项必备技能,不单是用来交流,更多的还是要用英语去解决实际问题。

  过去我们把大部分的精力花在应试上,即使英语考试能拿高分,也不一定能自如地使用英语,甚至只记得那些死记硬背的模式化句子,更加谈不上用英语去解决问题了。学了这么多年英语,难道这就是我们要的结果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近年来,我国在英语教育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新课程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以来,以素质教育为宗旨的英语教育理念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教育改革正在积极推动着英语从应试走向实践。

  在今年年初的学科英语教育峰会上,众多业内专家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英语教育的未来发展。从公办学校的专家代表口中了解到,目前大部分学校的英语测评标准和学习内容都加大了实践的比重,学生不再只是埋头练习听说读写等基础技能。而课程内容相对更自由的民办教育机构,在英语实践方面无疑是走在了更前面。2007年,瑞思[微博]率先在国内引进了“学科英语”的概念,主张用英语去学习各类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孩子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除了锻炼基础的英语语言能力,还能同步提升演讲演示、团队合作和项目管理等未来领导力。

  当今世界格局与中国的发展现状下,培养具备全球化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人才,是中国教育的重要任务。想要更深入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历史等背景知识,在国际竞争中做到知己知彼,具备英语思维就显得尤其重要。瑞思摒弃了传统的双语翻译学习模式,利用浸入式的学习环境,通过教授学科知识和培养未来领导力,在潜移默化中帮学生养成纯正的英语思维。当英语像母语一样成为一种本能,在交流过程中就不会再出现“翻译延迟”的情况,脑子里想到的话都能瞬间脱口而出。与此同时,通过英语学习到的各类知识,也能信手拈来提高话题深度,从而更好的去解决实际问题。

  除此之外,瑞思同样重视课堂外的实践,大大小小的英语比赛都是实践的舞台。“瑞思杯”少儿英语[微博]项目应用能力大赛已经举办到第四届,不同于其他英语比赛比拼英语语言能力,“瑞思杯”更着重考察孩子的项目应用能力,让孩子们运用学科知识,通过团队合作,创造性地完成国际化项目并付诸实践。瑞思希望借此增强孩子们的全球公民使命感与责任感,提升自身的国际化公民素养,为将来更好的站上国际舞台打下坚实基础。

  要实现 “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英语教育必须从应试走向实践,不少公立学校和民办机构都将面临漫长的转型期,而瑞思自成立伊始,始终秉承教育以人为本的理念,“学科英语”的先天优势也将帮助中国孩子顺利登上国际舞台,成为具备优秀综合能力的世界公民。

文章关键词: 瑞思英语托福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