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格森全球公民素质教育扎根重庆

2015年08月03日11:1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去年冬天,重庆英语培训市场寒意来袭,多家青少年英语培训机构宣布破产,所涉学生家长[微博]们愤怒不已,不只是已经缴纳的学费全部打了水漂,更重要的是对孩子的学习和心理都产生了影响。当时,负责迈格森[微博]国际教育运营管理的西南大区总监于洁顶着巨大压力,最终让倒闭机构的90多个生源来到迈格森,在不收取任何费用的情况下让他们安心地继续完成课程,而如今课程期满,却仿佛有一种魔力让这些学员大多主动的选择继续留在迈格森大家庭里学习。回首当时的举动,于洁说:”迈格森的力量也许是微薄的,但我们会坚持去做。坚持代表了专注,只有专注做一件事情,才能够把它做好,才能赢得家长和学员的信任。”

  做“好”教育,需先炼“内功”

  为孩子选择教育机构,确实是一件让家长们颇为纠结和头疼的事儿,但归根结底,家长的初衷无非是想让孩子安心学习,卓有成效。而成效怎么出来?要靠完美的课程体系,靠精益求精的老师。

  在一个完美的课程体系中,教材尤为重要。据迈格森国际教育于洁介绍,目前市面上英语培训采用的教材大体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以考试为主要目标的,像小升初、初升高教材;第二类是占比较大市场份额的EFL(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领域的,它是学习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的;第三类是与美国的中小学K12同步的课程体系,它更注重个性发展,强调学生动手能力和创造精神,注重讲授思维过程。由于迈格森是新东方与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美国麦格希教育集团(McGraw-Hill)合作成立的,因此课程体系可以说是以上三类的结合,因为迈格森的教材和测评体系在美国很多公立学校也都在用,同时也兼顾了国内的应试教育,这是迈格森的优势,从这个角度而言这套教材在目前国内教育市场上极具竞争力。

  教材和课程是基础,教师的水平决定教育的高度。如今,教师的素质良莠不齐,于洁说:“迈格森对英语老师的招聘非常严格,甚至可以说苛刻,一直恪守着自己的招聘原则和标准。100份简历里面最多挑选10人再进行多轮面试,分别对应聘者的发音、形象、气质等条件进行全方位考察。事实也证明,正是这种坚持,才使迈格森的教师在各种比赛中屡获佳绩,用实力证明了师资的优越性。”

  此外,据了解,在培训行业引人关注的外教问题上,在迈格森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中教主要教授英语知识,外教着重开拓学生的文化视野和语言习惯,英语技能则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共同培养。于此同时,迈格森还推出了成长规划师,颠覆了教育行业提供单一教学服务的传统理念,成为行业领先者。于洁称:“当真正的把教育放到每一个教学细节当中,才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全球公民素质教育”引领教育培训行业风向标

  随着现代教育质量的不断完善与提高,家长对教育培训的需求不仅仅只停留在提升孩子的学习效果本身,更倾向于对孩子综合素质的提升。为此,迈格森引进了全球公民素质教育课程(Global Citizenship Education,简称GCE)。

  迈格森国际教育总裁谢琴介绍:迈格森GCE课程的内容分为世界文化课和全球性话题的projects与activities。世界文化课要求学生学习包括美国、英国、希腊等国家的社会和文化,在老师的引导下体验、探索和研究多元文化的内容,引导孩子形成广阔的国际视野;全球性话题的projects与activities则让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思考和探索全球性话题,帮助学生形成批判性思维和锻炼沟通协作的能力,鼓励他们去探索、研究,并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从而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掌握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除此之外,阅读也是学习英语,了解世界的最好方式。在谢琴看来:学生接触英语首先应接触的是阅读式教学,而不是对话练习。孩子的写作文笔好,演讲口才好,能够有思想的表达,这往往和爱阅读密不可分。阅读不仅可以给孩子思考的时间和空间,培养孩子的批判性思维,还能使其开拓视野、积累知识。因此迈格森3—18岁一站式课程体系也是以阅读为向导的。

  “迈格森希望通过对孩子进行一站式、全人格的培养,使孩子有一个长远的志向,而不是简单地培养英语的学习兴趣。优异的学术能力、独立的思考能力和全球公民素养是迈格森的培养目标,最终是引导孩子成为立足于世界的学习型精英人才。”谢琴如是说。

  把最好的英语教育奉献给重庆学子

  “当年新东方和麦格希教育集团合力创办迈格森,就是希望结合美国的资源和实力背景,为中国孩子带来一个能够奠定留学[微博]基础的教育品牌,从这个角度而言迈格森有着强大的品牌后盾,并且基因是国际化的。”谢琴说,迈格森不想一年必须开十家甚至二十家店,而是希望企业发展是战略性的,稳健型的,只进入到我们的目标城市,也就是中国最好的一、二线的城市。我们最多只会进入十五到二十个城市,并配备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只有目标明确了,我们才能够把事情做的更好。

  培养具有全球公民素养的精英人才是迈格森的教育理念,而迈格森也在用自身的行动来践行这一理念: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给家长分享最新的家庭教育知识;接受重庆其他倒闭机构的生源,用自己的行动来安抚那些被伤害的家庭的心灵……正如于洁所说:“做教育也是做良心,家庭教育、成长规划不仅是对客户的一种增值服务,更是一件可以真正为社会做贡献的事,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达成的,这是迈格森和我一直在做的事业。”

  据于洁介绍,今年底,迈格森在重庆的第二家培训中心将在江北或者渝北开业。她说:“我们在龙湖的培训中心已经让不少家长刮目相看,现在迈格森要把更好的英语教育奉献给更多的重庆学子,迈格森人在重庆种下了这个梦想,便会坚定不移地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直至硕果累累!”。

文章关键词: 迈格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