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从未学过英语的人,也一定知道thankyou是什么意思。不过,有关于“谢谢”的英语你是不是只会说这一句呢?OK,还有Thanks。其实,除了thankyou和thanks之外,英语中还有不少表示“谢谢”的说法,快学起来吧。
Thanks和thank you是英语中“谢谢”的基本款,thanks比thank you更口语化,后者更正式些。
1. Thanks a lot
2. Thanks very much
3. Thank you very much
4. Thank you so much
如果你想要强调自己的感激之情或是表现得极为礼貌,可以使用以上四种说法。
Thank you so much for helping me out today。
非常感谢你今天帮我解围。
"You’re looking well." "Thanks."
“你看起来气色很好。”“谢谢。”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dinner – it was great。
非常感谢您的款待,晚餐味道很棒。
Thanks a lot for looking after the children。
您能帮忙照看孩子们,真是太感谢了。
Thanks very much for making dinner tonight。
多谢你今晚做的晚饭。
5. Thanks a bunch
这是一种非正式的说法,有时会用作讽刺用语,用来挖苦别人帮倒忙。Thanks a lot和thanks verymuch也可以这样用。
You told Tony what I told you in confidence? Thanks abunch!
你把我偷偷告诉你的事情告诉托尼了?真是谢谢你啊!
Thanks a lot for spoiling my lovely evening。
多谢你毁了我美好的夜晚。
6. Much obliged
这是一种极其正式的说法,使用的频率较低。
"I am much obliged to your ladyship for your kind invitation," replied Elizabeth, "but it is not in my power to accept it."
伊丽莎白回答道:“多谢夫人您的盛情邀请,可惜我不能领受。”
7. You’ve saved my life
8. I owe you one/I owe you big time。
在别人帮了你大忙后,你可以用这些表达来表示你心中的感激之情。
Thanks for giving me a lift to the station. You saved mylife。
谢谢你让我搭车到车站。你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
Thanks for the advice. I owe you one。
谢谢您的建议,我欠你一个人情。
Thanks for helping me out with the essay. I owe you bigtime。
谢谢帮我完成这篇文章,我欠你一个大人情。
9. Cheers
Cheers不仅仅是“干杯”,也是英式英语中的谢谢,不过通常在非正式的环境中使用。
"Here’s that book you wanted to borrow." "Oh, cheers."
“这是你想借的那本书。”“哦,谢啦。”
10. You shouldn’t (have)
这个表达的意思是“你本不必这么做,真是太感谢你了”,在你收到别人赠与的礼物,心中充满了惊喜时,就可以这么说。
Oh, Martin, what lovely flowers. You shouldn’t have!
哦,马丁,这些花真是太美了。谢谢你!
11. You’re too kind
这是一种礼貌地表达感谢的方式,通常在语气上更加诚恳、真实。
Thank you for for the glowing praise. You’re tookind。谢谢您的热情赞誉,你真是太好了。
12. I’d like to thank…
这是在公开演讲中常用的正式说法,比如在颁奖典礼或者得奖感言上这么说。“感谢CCTV,感谢MTV……”
I’d like to thank everyone for coming along and supporting ustoday。
我要感谢今天所有前来支持我们的人。
13. Many thanks
这是一种正式的说法,通常在信件或电邮中使用。
Many thanks for the lovely present。
谢谢你送我这个可爱的礼物。
14.Appreciate
这个单词用来礼貌地向某人表示感谢,表示你对别人做的某件事很感激。
Peter stood by me when I most needed it. I'll alwaysappreciate that。
彼得在我最需要时支持了我。我对此将永远感激。
本文选自ddfffff_63244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