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伦杯全国英语大赛暨华文风采大赛在京举行

2015年08月19日09:5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获奖选手大合影获奖选手大合影

  2015年8月15日,第十三届“盖伦杯”全国英语大赛暨第六届“盖伦杯”全国华文风采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获奖学生和家长[微博]们数百人聚集一堂,共同感受和体验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颁奖盛典在全场唱响盖伦校歌——Fly with Talenty(盖伦伴你同飞)的欢快歌声中拉开帷幕。传唱了18年的盖伦校歌打动着在场的学生、家长、老师和专家们,沉浸在这优美的旋律中“总是在你身上看到我过去的模样,你是我的希望,让我有继续的力量”,“我生命里美好的一切,愿与你分享。”现场的一位家长情不自禁,“盖伦的校歌真好听”。

获奖小选手汇报演出获奖小选手汇报演出

  英语+华文,百名选手花开“盖伦杯”

  北京、江苏、重庆、河南、山西、辽宁、吉林、河北等全国12大赛区的小选手们,经过初赛、选拔赛、复赛、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五个层级的比赛等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有145名精英小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盖伦杯”全国大赛总决赛,每一个登上领奖台的小选手都是数一数二的佼佼者。

  大赛共分英语、国学和作文三大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展示自我的空间和舞台。英语比赛根据不同的年龄段分成了幼少组,少儿组、中少组共三个组别,根据每个组别的特点设置了口语,歌曲,背诵,翻译,即兴演讲,写作等项目。国学大[微博]赛分为少儿知识竞赛、少儿背诵、少年诵读等项目。作文比赛分为现场作文、现场即兴演讲等项目。选手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发挥最好的水平。

  在比赛中,小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示了良好的英语水平和文学素养,表现出流利、优美而准确的表达、自信大方、良好的情商修养、多才多艺的出色表现。向社会彰显了对知识灵活掌握和实际运用的教学成果。通过大赛,学生们不仅锻炼了演讲能力,自信心也得到了锻炼。

  据悉,本届大赛由盖伦国际教育机构、盖伦国际教育全国学术委员会、盖伦国际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盖伦国际教育机构各地连锁学校、连锁学习中心承办。

重量级嘉宾为获奖小选手颁奖重量级嘉宾为获奖小选手颁奖

  国际权威专家鼎力支持“盖伦杯”

  “盖伦杯”全国大赛作为业内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性赛事之一,历年都受到了国内外专家和学者的关注。

  美国纽约大学外语教育系主任、纽约中英双语教育委员会主席、第二语言教学知名专家唐力行教授,对“盖伦(Talenty)杯”大赛热情支持,发来贺电,并勉励盖伦学子。

  “On the eve of the 13th Talenty Cup Nationwide English Contest and the Sixth Talenty Cup Chinese Language Contest, I send you my warm and heartfelt congratulations。

  By participating in the contests, you have made an effort towards excellence. In other words, win or lose, you have tried your best! For this reason alone, you are a winner and you deserve to be complimented. ”(在这里,我向第十三届“盖伦杯”全国英语大赛暨第六届“盖伦杯”全国风采大赛致以由衷的祝贺 !经历了这场赛事,你已经走在了通往成功的路上。人生就好似赛场,注定有人高举奖杯 ,有人黯然神伤。但无论成败,只要曾经全力以赴,你,就是胜利者!在这个盛夏,你已经做出了超越自我的完美表现,这,足以赢得掌声!)

  著名英语教育专家、教育部《国家英语课程标准》专家组组长陈琳教授,已连续十三届担任“盖伦杯”大赛评审委员会名誉主席。在给大赛组委会发来的贺电中,陈琳教授说,我知道,盖伦杯全国大赛颁奖典礼正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虽然我不能到场为孩子们亲自颁奖,但我的这颗心正和你们一起跳动。担任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名誉主席,我祝贺取得好成绩的孩子们和你们的家长、老师。感谢盖伦国际教育,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预祝颁奖典礼成功!

  中国国际艺术家投资促进会执行主席、世界企业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家联盟副主席、环球武术家协会副主席、伟人风采术团副团长,特型演员-刘少奇主席扮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庞宪伯老师来到“盖伦杯”颁奖典礼现场为孩子们颁奖,并勉励盖伦的孩子们!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微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教授也亲临颁奖典礼现场,为获奖小选手颁奖,并祝孩子们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孩子们国学诵读《中华童铭》,声情并茂,韵味十足。孩子们国学诵读《中华童铭》,声情并茂,韵味十足。

  优秀学子成才秘诀——成长座右铭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盖伦,有这样一些孩子,他们具有“学贯中西,文理兼达,情智双修”(这也是盖伦学子的成长座右铭)的潜在素质。

  英语项目中少组全国冠军奖获得者Linda,今年16岁,来自太原盖伦,在盖伦学习8年。她的座右铭:成功包括实力加运气,想要成功,先保证有足够的实力,剩下的,生活会给你惊喜。“这是我第三年到北京比赛了,由季军到亚军再到今年的冠军,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一次又一次的进步,很开心今年没有留下什么遗憾。8年的学习,盖伦让我学到了很多,也让我成长了很多,谢谢这个我呆了8年的温暖的家。选择相信你,是我生命中一次美妙的际遇,哪怕要说再见,记忆也永远在心里。盖伦,已经成为我心中割舍不下的一段记忆,一段美丽。”Linda家长:经过这8年,确实很感激盖伦,不仅让孩子英语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学到很多知识,还感受到了很多温暖、很多快乐,她很享受在盖伦学习的时光。希望以后她也可以这样坚持自己的梦!

  在盖伦少儿国学馆,有一批国学小将。少儿国学诵读全国冠军奖获得者,来自抚顺少儿国学馆的鲁同非,虽然仅有8岁,却俨然是个“小大人”,在盖伦学习英语5年,学习国学2年,座右铭:要看清自己,不要看轻自己!“我要感谢盖伦总部组织的全国性大赛,在比赛中我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和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同台比赛,互相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快乐!我还要感谢抚顺盖伦的老师们,是你们精心设计的每一堂课,让我对国学和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盖伦学习的五年,真是收获良多,获益匪浅!我还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和家人,谢谢你们对我的培养和支持!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用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爱护我的所有人!

  盖伦国学馆致力于“以千载智慧塑少年精神——培养盖伦学子,携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体验先贤高瞻远瞩的精神境界,学会为人处世的哲理和智慧,得到心灵的净化和启迪”。

  在比赛现场,小同非的表现非常出色,流利的表达、带有韵律的铿锵诵读、声情并茂和十二分的投入,吸引了在场的所有评委。在颁奖典礼舞台上,带领全国各地的国学小选手同诵国学经典金句——《中华童铭》更是成为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

  盖伦国际教育的先进理念集中体现在对孩子的成功教育方略上,自信心和学习兴趣是两大目标。来自沈阳盖伦的关博元(David)今年10岁,获得了全能力作文项目少年组全国冠军奖,在盖伦学习英语2年,学习全能力作文仅半年,他的座右铭就是:我自信我成功。“感谢盖伦给了我这次展示自我的机会,感谢我的老师。”满怀感恩之心,盖伦特别重视孩子情商培养。

  学习U时代——高能高分高素质

  “盖伦杯”全国大赛,充分展现了O2O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U级课程教学成果。比赛重视孩子现场发挥,贴近实用,贴近高考[微博]改革。

  盖伦总部教学负责人表示,孩子们的点滴进步,都会记在爸爸、妈妈和老师们的心中,盖伦学子表现出的拼搏进取的精神,在未来成才之路上,将走得更高更远,会有更多的盖伦学子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之才!

  我们坚信:学贯中西、文理兼达、情智双修、身心俱佳,这是盖伦学子的成长座右铭。我们始终相信孩子们在英语方面的优势与才华,将助力孩子成为未来社会精英和迈向国际舞台的成功金钥匙。高考改革为英语好的孩子上好大学打开了新通道,为上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18年来,盖伦首畅先后提出的中国学生英语学习的四次革命,重视“高能高分高素质”的先进教育理念正在成为社会的共识和潮流。

  古人说:遗子万金,不如教子一经。新一代精英的成功将不再是依靠财富和技能,而是取决于高尚的情商和深厚的文化根基。盖伦华文国学馆以千载智慧,塑少年精神,培养孩子成为未来的国际化成功领袖型人才是盖伦的使命。

  中国梦,中华民族复兴梦正在向我们走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盖伦国际教育始终笃行办学,创业一方,造福一片,推出的美洲豹英语、华文国学馆、艾嘉普思维馆等项目和课程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投资人和家长的选择。从北京到上海、江苏、浙江、江西,从黑龙江、吉林、辽宁到宁夏、甘肃,从山东到重庆,盖伦已成为中国十大教育品牌、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全国版图不断扩大。

  我们有理由相信:盖伦倡行的“优秀的中国人请来办教育”,面向全国开放,广邀社会

  精英投资合作,共同服务于百万家庭,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推进TMT工程,培养百万少年英才的信念和追梦会有实现的一天。

文章关键词: 盖伦杯英语大赛华文风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