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后王菲如何拼命学习做家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17:22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少儿英语》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父母真的需要学习吗?父母真的需要学习吗?

  在女儿6个月的时候,王菲李亚鹏夫妇为了孩子开始一起参加各式儿童教育课程上百场。杨澜(微博)纳闷:教育孩子,需要郑而重之地上那些专业的教育课程吗?父母真需要学习吗?

  面对为什么父母需要学习的问题,王菲语气笃定地说:必须要学习,太需要学习了!你要学习如何与孩子相处,你要孩子不重复你的受伤害模式,或者你不去无意识复制父母那套伤害孩子的模式。

  因为我们从小这么长过来,你身上很多东西都是从小养成,来自父母的观念和习性一直影响你到现在,你想改也很难去改。父母对孩子心理结构、心态影响很大,父母的一些观念几乎是植入到了你的头脑里,很难拔除!

  当然他们两口子在孩子6个月就开始学,杨澜纳闷:6个月的孩子如何交流啊?你们这么早就开始学。

  王菲认为:6个月的孩子不需要教育,6个月孩子的父母需要教育,父母是孩子生活的一级环境。因为是做父母的在给孩子创设那个环境,你的一言一行,你的心理状态、心理波动,再说重点,你的每一个起心动念那个孩子都捕捉得到。嫣儿出生后,我可比对大女儿时尽职尽责很多,以前基于从小很多的不良心态(笑),对孩子没什么耐心。

  这点李亚鹏很愿意做见证人,四年来,除了生病的时候,上百次的课程,王菲是全去的。

  你跟孩子一起话多吗?

  不多,真不算多。也就跟孩子贫贫。李亚鹏爆料:在家里,大女儿童童叫大姐,二女儿李嫣叫二姐,不想长大的王菲在家里屈居“三姐”之位,跟孩子打成一片,没有一点当妈的威严。

  前几天王菲的微博上发布了一张女儿窦靖童和李嫣的合影照。镜头中窦靖童弹着吉他,一副陶醉的模样,李嫣则戴着蝴蝶结发箍,穿着芭蕾舞裙,踮着小脚在一旁观望。王菲还附上了幽默的文字:不管是摇滚姐儿还是芭蕾姐儿,都是额滴姐儿,额滴姐儿……

  这么多年来,一直处于半退隐状态的王菲自称非常享受全职主妇的感觉,虽然说有时当妈、上课,也有点小勉强,譬如看到有的妈妈为孩子全心全意地付出,也有点自愧不如。可总的来说还是很满足,没太多纠结。

  女儿童童说要唱歌,王菲的态度是想学就学。孩子主意多,一会儿一个样,一会儿打鼓,一会儿唱歌。王菲都尊重!连李亚鹏都很佩服地说王菲有一种隔绝记忆的能力,回避掉了母亲对她的那种强制性教育,她没有把自己过去的经历映射到今天对孩子的教育上,她做到了!

  王菲还被问:经历过这么多,你还相信爱情吗?

  相信!为什么不相信呢?虽然爱情是很短暂的,就是“咔咔咔”,一刹那的火花。可是爱情变了之后还有爱。不能——将“爱情”进行到底,可以——将“爱”进行到底!

  爱,应该比爱情更加宏大一些吧!

  很多人讶异个性凌厉的她跟李亚鹏过得那么好。其实以今时今日王菲的心态,跟任何一个男人,只要她愿意,我都相信她有“过好”的能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