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5天造人造卫星 数学相当博士水平

2012年10月24日18:1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图为13岁的亚历山大-科西图为13岁的亚历山大-科西

  英国诺森伯兰郡布莱斯市男孩亚历山大-科西只有13岁,但他最近在纽卡斯尔大学的博士们的帮助下,竟在短短5天里造出了一颗装有“乒乓球”大小传感器的简易人造卫星!日前,这颗被称为“Pong-sat”的卫星被绑在氦气气球上,成功放飞到30公里的太空边缘。

  据《每日邮报》10月21日报道,13岁的亚历山大-科西目前正在诺森伯兰郡布莱斯市比德学院读书,学习电子工程等高深的专业课程。而他所学的数学课程,相当于大学博士水平。日前,亚历山大应邀前往纽卡斯尔大学,与纽卡斯尔大学电子专业的博士生一同工作了5天。最终,亚历山大竟在他们的帮助指导下,仅用5天时间就造出了一个简易的人造卫星!

  据悉,这颗简易人造卫星上是一颗被称为“Pong-sat”的太阳能感应器,卫星上安放有乒乓球大小的数据记录器。而亚历山大的工作是对感应器在太空边缘所记录到的数据进行分析比较,以便权衡将太阳能板安装在地球大气层还是外太空更有利。

  日前,“Pong-sat”卫星被绑在一个气象氦气气球上,成功放飞到30公里的太空边缘。在太空边缘停留一段时间后,最终它落入到美国内华达州的沙漠里,而卫星上的乒乓球传感器已被找到,其中记录的数据也即将传回英国。

  年仅13岁的亚历山大竟和大学博士生合作在5天里造出人造卫星的消息传出后,立即传为佳话。比德学院的助理副校长艾伦-康纳说:“亚历山大虽然非常年轻,但却令人难以置信地能够理解电子工程,更令人惊奇的是,他已经把卫星送入太空。可以预见他长大之后在科学领域将大有作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