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享:小玩具背后的英语大作用

2014年05月08日10: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爱贝英语》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几乎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玩具伙伴,并将其视为自己成长的好哥们,好姐们。在父母眼中,小小的玩具也只不过是讨好孩子的工具。其实玩具必然有其存在的意义。

  1.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

  孩子将玩具视作为自己的朋友,因此他们非常喜欢和玩具自言自语。这种现象在扮家家时,特别显著。当孩子给玩具穿衣服时,他会和玩具说:“来,乖宝宝,伸伸腿,伸伸手,衣服就要穿好啦!”你会发现,这是孩子在模仿妈妈的语调呢!

  此外,当小孩子们一起交换玩具玩耍时,他们的交流能力也在提高:“明明,我可以玩你的奥特曼吗?”“当然,不过我可以玩你的小飞机吗?”“可以呀,一起玩吧!”这样的简单交流,不仅培养了一个有礼貌的孩子,而且对他的人际交往能力非常有帮助。

  2.有助于发挥孩子的想象力

  玩具是一种虚拟的存在,孩子也同样知晓这个道理,但是孩子更喜欢把玩具放在他们想象的世界中。比如男孩子喜欢玩的小飞机,他会一边抓着飞机跑,一边大吼着:“乘客们,现在我们来到了北京,快看快看,那就是长城!”孩子乐于想象,并用玩具来帮助想象,这对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提高他们的创造能力是很有帮助的。

  3.有助于孩子认知性的培养

  孩子认识玩具的过程,无非就是通过看、尝、听、摸等几个方面来认识,不同的玩具给他们的感官也有所不同。因此建议各位选择不同类型、不同颜色的玩具共孩子玩耍,这对于他们认知性的发展是非常有益的。此外,你还可以跟孩子做游戏,比如:“宝宝,告诉妈妈,哪个是红色的玩具?”“宝宝,是小飞机重还是小火车重呢?”等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