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孩子总写不好英语作文 教你三招

2014年10月28日09: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语写作需要什么英语写作需要什么

  语言基础  

  要想用英语把文章写好,首先需要打下牢固的语言基础,即相当程度的语言造诣、良好的语言修养和敏锐的语言感知能力。写作者必须懂得写作的具体步骤,了解写作的性质,掌握写作的技巧。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学生还必须解决用英语思维的问题。不懂得英美人思维方式的人,无论语言功底有多深,是写不出地道的英语文章的。

  英语语言的功底指对这门语言中各种语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其中包括用词的准确和精炼、修辞手段的自如运用、时态的准确运用以及语法和句法结构的熟练掌握等。写作中常出现的问题是用词欠准确,这主要是由于对词意和词在不同的语境中所产生的不同语意把握不好所致,而词汇量的贫乏也无疑是造成用词欠妥的一个重要因素。当然,掌握了一定词汇量而不懂得修辞知识的人仍不可能把文章写好。

  写作技巧

  除了语言功底,写作者还必须清楚写作的具体任务、写作的特殊性以及写作所需要的各种技巧。写作是一种综合的智力活动,其作品是以思想为基础,以语言为工具而创造出来的艺术品。写作不仅需要丰富的想象力,还需要严谨的语言逻辑和独特的思想。否则,文章决不可能成为语言的佳作。

  英语思维

  中国人用英语写作还面临一个思维方式的转变问题。不熟悉英语语言思维方式的人,无论有何等"高超"的写作技巧,都不可能创造出优美地道的英文作品。尤其是有很多学生在用英语写文章之前总习惯先用中文列出提纲,然后按照列出的中文提纲从事英语的写作。以这种方式写出的文章是可想而知的。

  总之,思维方式的转变、对写作性质的深入了解、树立英语写作的正确意识是创造成功的英文作品的前提。

 

本文选自泪拭烟婲雨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