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好学生许多人被保送 炒作“高考状元”没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1/07/28 15:32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虹、傅汉荣报道) 今年广东共有7名考生取得了900分,人数为历年之最。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考试中心主任刘育民昨天再三呼吁:传媒不要炒作所谓“高考状元”。

  刘育民指出,炒作“高考状元”没有任何意义,很多重点中学最优秀的学生都被保送入大学,有的中学一个学校就有十几名保送生。“状元”并不代表各所学校优秀学生的真实
水平,炒作“状元”反而会给校长和学校造成很大压力。

  一些学生和教师也不赞成炒作“高考状元”。今年一名总分和英语均考了900分的广州某中学女生,昨天一晚就接到四五家媒体的电话,提的问题大多是有什么学习经验、考前如何复习等等。她认为这种炒作没有必要,大家平时的学习方法其实差不多,考第一是件很偶然的事,她个人也不愿过度曝光。

  一位中学教师指出,炒作“高考状元”不利于学生健康发展。

  据了解,追捧“高考状元”之风以往一度对中学备考产生误导,有的学校为了夺“状元”,刻意将保送资格安排给一些中上水平或成绩不太稳定的学生,留下最优秀的学生参加高考“为校争光”。但近年对保送生资格、特别是学科获奖“硬件”和优秀学生干部材料严格审查把关,这种风气已有所收敛。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七人并列广东高考状元 广州占三个 (2001/07/28 14:34)
4年出了3个北京市高考状元 特级教师细道原委 (2001/07/25 08:57)
今年北京高考状元将可免费游日本 (2001/06/29 10:57)
高考状元访谈:复习时将自己置于考试场景之下 (2001/06/14 12:03)
追忆“临考往事”--北大高考状元谈高考冲刺(图) (2001/06/01 15:26)
广东高考查分系统“大塞车”(2001/07/28/ 14:36)
七人并列广东高考状元 广州占三个(2001/07/28/ 14:34)
追踪广州大龄考生 分高分低都满意(附图)(2001/07/28/ 14:10)
广东高考今日放榜 电话上网短信均可查分(2001/07/27/ 17:47)
高考评卷工作昨结束 广东将于27日公布高考成绩(2001/07/21/ 11:1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