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高校后勤工作社会化 商业广告该不该进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3 08:06  北京晨报

  据报道,日前,22块不锈钢宣传栏分别立在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校门、综合楼、食堂、宿舍楼、图书馆等建筑物前。宣传栏内还有三分之一空着,将用于做商业广告。近期,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北京大学医学院等高校校园里,也将立起这样的宣传栏。

  素有“象牙塔”之誉的高校校园一直都是广告的禁区,商业广告的涌入会不会影响学
生的学习环境,污染这一方净土?究竟该不该允许商业广告走进校园?日前,记者分别对广告公司、高校及北京市教委进行了采访。

  北京天地大方广告有限公司陈先生:商业广告进高校是必然

  这些宣传栏是由我们公司出资兴建的。学校和我们的合作形式是,公司一次性建好宣传栏,三分之二的面积供学校作阅报、宣传用,其余三分之一用作商业广告;由公司设专人对宣传栏进行维护和管理。

  我认为,商业广告进入校园是高校后勤改革的必然结果。公司目前已与20多所在京高校达成了协议。高校后勤在转型期间,校园管理将走向社会化,必然要解决资金问题,这就为商业广告进入校园提供了契机。从7月份开始的招商情况看,已经有几十家企业要求在高校建广告牌。这些企业是有战略眼光的,广告不仅仅可以提升企业的社会地位,还有利于吸引一大批优秀的高校人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常:高校应对广告进行选择

  广告进入高校,是市场经济条件下自然会出现的情况。商业宣传要在人群密集的地方进行,高校符合这个条件,而且这里集中的是高学历、高素质的人群。从商业角度讲,高校不应拒绝商业广告。但是,商业广告的内容应该与学校的环境、学生的需求、学校的专业特色相结合。高校必须有广告的选择权、调节权。商业广告如果与学校的育人环境不和谐,高校应该有权说“不”。

  北京市教委:这样的做法我们不赞成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纯商业性广告进入高校,我们不赞成。后勤处处长甘北林对此的态度很明确:高校的主要功能是育人,应该保持其特有的文化氛围,保持学校特色。高校校园不是商场和商业区,出现大量的商业广告是不合适的。商业气息太浓,与高校办学的目标不一致。(张娜 廖厚才)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广东建设项目规费减免19项 推进高校后勤改革 (2001/07/17 14:50)
陕西省高校后勤用地有优惠 (2001/06/14 18:10)
全国高校后勤全面实现企业化 大学生今年告别食堂 (2001/03/12 09:59)
秦皇岛兴建首个高校后勤社会化服务园区 (2001/03/05 15:54)
山东高校后勤剥离“不过年” (2001/01/11 16:27)
首都47所高校组建后勤集团 高校后勤将与行政分离 (2000/12/24 15:09)
武汉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带出就业新市场 (2000/12/21 05:05)
湖北积极推进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 (2000/12/15 10:13)
青岛改革高校后勤管理体制 高校不再包办食堂 (2000/12/13 19:16)
天津高校后勤社会化遍地开花 (2000/11/15 09:03)
广东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新举措 将建三大学生公寓 (2000/08/23 18:0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