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开全国先河向盲人开设高等自学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3 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二日电 推行了十七年之久的广东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今秋将开全国之先河,率先面向盲人开考中文、中医学两个专科专业,此举标志广东高等教育首次向盲人敞开大门。

  据广东省残联统计,目前全省盲人总数达四十五万,这是一个庞大而特殊的群体。受文化水准低的制囿,盲人就业的门路非常偏狭,集中于各地残联、盲校和盲人按摩机构。为
帮助盲人提高文化素质,拓宽就业门路,广东省残联顺应广大盲人的呼声,于今年三月向该省考试中心提出意向,要求面向盲人开放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让盲人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考试中心经多次考察,于今年八月作出答复,正式向盲人敞开“高自考”的大门。

  面向盲人开考的课程也和一般考生一样使用全省统一的指定教材,只需把教材内容转换成电脑盲文供盲人考生自学。 

  考试时,考题将通过专用软件转换成盲文并在考前规定时间内安装在电脑上,考生直接在电脑上作答,考试结束时答题结果保存在电脑磁盘中并打印备份,封存后由省考办统一安排阅卷。

  广东省考试中心有关人士称,由于盲人自学考试今年是首次试点,故本次考试工作只限于广州和中山两市进行。

  首场盲人考试定于今年十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今后上述两个专业每年四月和十月大考。今年考试的报名为八月十三日、十四日两天。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200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高职专业招生简章(2001/08/10/ 14:56)
金榜无名求学有路 湖北部分高校举办自考试点班(2001/08/08/ 14:17)
十月高自考有新动向:新专业开考 重新注册可补办(2001/08/04/ 11:39)
四川省第36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8月6日报名(2001/08/03/ 15:06)
自学考试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