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减肥、隆鼻、做双眼皮 中小学生美容引发争论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3 15:13  哈尔滨日报

  假期到来,各医院美容科突然增加大批中小学生“患者”,有的隆鼻,有的做双眼皮,有的要减肥。孩子们的举动引起各方不小的争议:小小年纪就美容,对其健康成长是利是弊?

  记者在哈市几家大医院走访时发现,各医院美容科均有许多学生“患者”。据哈医大二院康奥激光整形美容中心的李志海介绍,暑假期间,该中心每天接待数十名患者,是平时
的5倍左右,其中许多是不足10岁的小学生。小学生很多是来减肥的,而中学生们热衷的美容项目则五花八门:减肥、隆鼻、做双眼皮、去斑……

  在一家大医院的美容中心,记者见到一个12岁、体型正常的女孩子坚持要医生为其吸脂减肥。她的理由是:“我觉得自己胖,不漂亮,必须减肥。”在医生的再三劝说下,小女孩才离开,走时还称要到其他地方再试试。

  据了解,去医院美容的主要有两种学生,一种是外貌有缺欠,有的脸上有斑痕,有的是过胖,有的是先天缺限;另一种是外貌正常但总觉得自己不够美的孩子,有人甚至拿出明星照,要做一个和明星一样的脸。后一种孩子几乎都被医生劝了回去。

  对十来岁的孩子忙美容,人们持不同看法。教师们认为,即使有外貌缺欠的孩子,过早美容也会使其把精力过早放在外表上,忽视了对内在美的认识和培养,不利于孩子精神的健康成长。也有医务工作者担心,孩子在发育未成熟时手术美容,对其健康发育不利,比如减肥会给青春期孩子健康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但也有心理学家认为,有的孩子因为自己外貌上的某些缺欠和不足,常遭到同学嘲笑,造成缺乏自信心,甚至出现心理疾玻如果通过医学方法去掉这些缺点,就会增强孩子的自信心,有利于其健康成长。(本报记者 吴天飞)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生找工作也忙着扮牙齿 “牙齿美容”走俏沪上 (2001/05/24 18:04)
美容院教唆小学生:告诉父母不美容不准开家长会 (2001/01/17 10:54)
学生走入美容院 都是明星“惹的祸” (2000/02/13 02: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