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我家在哪里--多伦多城新移民们的居住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4 10:54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国内移民在多伦多居住得很分散,城市的各个角落几乎都可发现国内移民的行踪。通过考察,国内移民还是有几个比较集中居住地。

  1. 以Charles St.多伦多大学学生宿舍和中区华埠为中心,西至High Park Ave.,东至东区华埠,北到Bloor St.,南至King St.的中心区。

  这里居住者主要为留学生,新移民和福建难民。在Gerrad St.夹Yonge St.处的一种高层公寓甚至有“上海新村”之称,此地的居民有为数不少的国内移民,当然又以上海人为主。

  2. 401公路以北,沿着Don Mills Rd.的北约克区;Warden Ave.与McCowan Ave.之间的士嘉堡区的北区。特别在DonMills Rd.夹SHEPPER AVE.的几幢高层公寓内,大陆移民相当多在这里选择了住处。但是,这里的居住的大陆一般来多伦多都有三年以上,家庭收入已相等稳定。

  3. 围绕第一广场附近的密西沙加区。居住者大多为国内移民在密市工业区,在多大,安省电力局等市中心任职者,部分从事加中贸易者也在这里居住。

  居住在多伦多各处的大陆人,大多数年龄在三十至四十之间。最近新来的移民中,北京人和上海人占了最高比重,此外,四川人和东北人的人数也不可忽视。

  最近才来的新移民的素质明显与前两次高潮的留学生和难民有所不同,他们比当年的留学生和难民找工作容易。大部分的大陆新移民原来从事的是电脑专业或工程技能专业,所以移民后大约三个月内,从事电脑专业者一般就可以找到专业相关的工作;移民半年之内,从事工程技术者基本上也找到了工作。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遭遇令人同情 美国新移民找工作找住房难 (2001/08/13 14:16)
德国新移民法草案要点 (2001/08/13 10:22)
美调查显示:反移民情绪威胁新移民 (2001/08/10 08:58)
魁省新移民报到三个月才能拿健康卡 (2001/08/09 10:05)
寻找失落的成就感 新移民海外创业成功的三大条件 (2001/08/09 07:4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