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消费者囊中羞涩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4 11:5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同美国的很多消费者一样,史蒂文·圣乔治的生活随着美国经济的不景气而变得一落千丈。

  去年,35岁的圣乔治买了第一套房子、一辆新的多用途跑车,并且4次到加州度周末。但是两周前,他遭到解雇,失去了那份在线房地产公司年薪7.5万美元的工作。现在,他和妻子正考虑卖掉他们的新车,暂缓一些家居的装饰工作,并努力还清信用卡上的欠款。

  有很多原因使消费者不能保持他们的消费热情。对于事业刚起步的人,他们的收入减少了。从政府1945年开始做统计以来,去年美国人的财产净值首次出现了下降。今年一季度又下降了4%。

  30年来最好的劳动力市场也日渐萧条。从4月到6月,就业机会减少了30万个。除去通货膨胀因素后,个人收入的增长按年率计算不到2%,这是1996年1月以来的第一次。

  迄今为止,美国人一直依靠增加抵押贷款和信用卡透支来保持生活水平。但是历史证明,两者不可能同时持续增长。

  大部分分析家仍然对今夏的经济繁荣保持谨慎的乐观。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即将进行的退税、能源价格下跌以及利率的降低能有效地增加美国人口袋里的钱。但是很多人认为,迄今为止支撑消费开支的许多因素可能难以为继。

  消费开支对经济非常重要,在美国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3以上。过去9个月,消费开支的增长速度约为3%。

  在最近的其它几次经济减缓时期,消费者总是在工商企业采取措施之前先控制消费———经常是在美联储提高利率之后作出反应,而后工商企业因收入下降而跟着作出反应。

  然而在这个经济周期中,坚挺的美元、很多行业过剩的产品、网络公司股市泡沫的破灭,都意味着公司首先紧缩开支。结果使得经济面临一个不同寻常的不确定时期。

  纽约经济决策公司的艾伦·赛奈说:“在我的记忆中,这是第一次工商部门走在消费者前面。只有工商部门情况好转,消费者才能脱离险境。”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消费依然旺盛 但好日子能过多久? (2001/05/14 10:26)
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再受重挫 (2001/04/26 14:02)
美国消费者更喜欢电话购物 (2001/03/30 13:48)
调查称美国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在线购物 (2000/11/28 17:06)
调查显示4%的美国消费者反对分割微软 (2000/06/12 10:1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