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恐怖气氛弥漫校园 在美国当教师时常面临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6 07:43  北京青年报

  现在当教师还安全吗?如今至少在美国当教师会时常面临着生命危险,人们说美国的教师职业也是危险的职业之一了。

  近期,美国校园里发生的一个事件几乎占了各大报纸的头版,那就是俄亥俄州汉米尔县4个还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孩子居然把下水道去污剂偷偷放进老师的水杯中,真是万幸,她们的老师南希·怀尼特居然一反常态,没有在讲课时喝水,否则,据检举人说杯子里的水足
以要了她的命。此案8月6日进行了公开审理。此案一出,引起了当地政府以及学生家长的震惊,人们纷纷问,这4个年龄在11岁到13岁的女孩子怎么会干出这么暴力的事来,据学校的校长调查后说,其中一个女孩儿承认她们之所以要害老师是因为她怀疑老师挑她的毛病,她怀恨在心,就找另外三个女孩子帮她“治一治”那位老师。

  去年,在佛罗里达州发生了一起更为严重的学生杀害教师的事件,13岁的纳撒尼尔-布拉泽尔用枪把教师击毙。这个在俄亥俄州发生的悲剧同时也引起了美国最大的教师联盟--“国家教育协会”的震惊,决定设立15万美元的人身保险基金,以便为在工作中被害的教师作出补偿。

  据美国“国家学校安全中心”的报告称,自1992年以来,共有20名教师在学校或与学校有关的事件中被杀害,其中有5名教师被闯进校园里的学生家长或亲朋杀死。据专家称,今天的校园暴力似乎越来越普遍,教师居然成了一项危险的职业。在五十年代,不用说学生要害教师,就是不服从教师的命令都被认为是令人吃惊的事,可现在辱骂教师成了家常便饭,身体袭击也不算新鲜了,如今更发展到枪杀和投毒,下一步该用炸弹炸了。事实上校园里的炸弹爆炸事件在1999年4月已发生过。据美国司法政策研究所的一份报告说,10个美国人中有7个相信校园里随时都可能发生枪击事件。

  据美国教育部的报告称,从1994年到1998年,教师成为受害者的暴力犯罪事件多达668000起,这些事件包括强奸、性攻击、偷盗、恶性伤害以及轻度伤害等,其中8万名教师受到严重的暴力伤害。

  是什么导致了校园暴力越来越普遍?专家指出,如今的家长都很忙,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缺少应有的教育,他们只好看电视和录像,而充斥于屏幕上的镜头多是暴力和色情,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容易被潜移默化,加上毒品泛滥,学生的精神和情感混乱状况得不到有关方面的重视,所有这一切导致了学生暴力行为的发生。另外,近几年美国学生的问题越来越多,从学习能力的欠缺到情感方面的混乱,使“问题孩子”的数量像气球一样膨胀起来,这些孩子最容易在学校中制造攻击和暴力事件。还有,学生们的需要越来越复杂,可是教师和管理部门的人员却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没有努力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学生有许多问题需要家长、教师和社会工作者一起帮助解决,比如学生间发生冲突该怎么解决,如何与人交流,如何有好的礼貌和风度等,只有这个社会一起努力才能把校园变成一个最安全的地方。(皓子)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才市新趋势:企业抢经理 乡镇抢技师 学校抢教师 (2001/08/14 17:52)
教育时评:教师行业的“围城”现象也该打破了 (2001/08/13 13:42)
福建举办教师素质培训班 培训希望小学校长 (2001/08/13 14:00)
捷克教师暑假忙打工 (2001/08/13 11:10)
安大略教师反对任教资格考试 (2001/08/13 10:15)
南京19名教师联名倡议 谢绝“谢师宴” (2001/08/10 15:45)
石景山区与美国大学培训教师计划实施 (2001/08/08 13:38)
教师发怒学生遭殃 体罚罚出的人身损害赔偿案 (2001/08/07 12:44)
写恐吓信干扰学生高考 江都无良教师被拘留 (2001/08/07 16:01)
教师的辛苦有谁理解?--曹县高考舞弊现象反思 (2001/08/04 10:12)
童言无忌引尴尬 专家称“教师保姆”有弊无利 (2001/08/03 13:26)
中学“教授”将现杭州 让“特级教师”有名见实 (2001/08/02 16: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