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深圳:八旬老人兴致勃勃观人体摄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9 13:1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81岁的云老先生正在欣赏摄影作品,一番高论令记者惊叹不已。(记者 吴峻松 实习生 付可/摄)

  本报讯昨日,一场名为“人与自然--欧洲人体摄影艺术展”第一次在深圳铜锣湾广场展出,现场展出了100多幅人体摄影作品。在现场,今年已是81岁高龄的云老先生兴致勃勃地
欣赏了有关作品。

  此次人体摄影展是中国陕西籍摄影家何远波在旅欧五年期间专门拍摄的,作品均以欧洲女性裸体模特为对象,世界艺术体操冠军俄罗斯的娜塔莎也在其列。据何远波介绍,此次“人体摄影展”将用半年的时间在国内巡展,深圳是继西安、兰州、太原、珠海等地之后的第八站,展出将持续二周。

  在“人体摄影展”现场,记者意外地看到一位老人须发斑白,手执一把纸扇,正聚精会神地观看作品,时而颔首,时而小声点评,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据这位老先生介绍,自己姓云,陕西西安人,今年81岁,三岁起就读写、临摹,曾在西北联大美院进修水粉画、国画、油画人物,参加过多次个人书画展览,也曾举行过几次个人书画展,以书、画、印为伴,平日主要写书法、篆刻等。

  记者问,对于人体摄影展有伤风化的一些社会评价,他本人看后的感受如何?“这些是非常好的艺术品。”云先生指着一旁以绿草地为背景的全裸女模特说,“人类往往最难看清的就是自己———”一番高论令记者惊叹不已。

  在现场,记者采访的二位10多岁男孩的评价则是:“什么都看不出。”(记者 普德法)

  相关专题推荐:全国首次人体艺术摄影展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武汉首次直面人体摄影 (2001/08/16 14:24)
人体摄影展为何“南热北冷” (2001/08/08 10:37)
“人体摄影展”沈阳遭冷落 (2001/08/08 10:04)
成都人体艺术展场面火爆 1个多小时近千人观展 (2001/07/15 10:33)
人体摄影成都“火”上浇油 全裸镜头遭非议(附图) (2001/07/15 09:12)
杭州人体摄影展引起五大争议 浮华背后的沉重 (2001/03/11 12:39)
杭州人体摄影艺术展观展人数出现高峰 (2001/03/06 07:26)
评论:于大庭广众之下人体摄影是色情而非艺术 (2001/01/22 08: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