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中榜落榜皆有商机 高考经济“高烧不退”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9 15:3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尽管高考早已结束,但围绕考后各个相关环节的服务,各商家都挖空了心思,高考经济非但没有降温,反而是“高烧不退”。

  家住南京鼓楼区的一位学生按分数线够了北外,刚参加完爷爷奶奶为他办的“庆功宴”后,又随一旅行团到九寨沟去旅游,他说等通知书下来后,他家还要请亲戚朋友吃饭。前一段时期,电信部门及有些网站,大打电话网站“高考分数查询”这张牌,全省近30万考生
,至少耗费了近50万元。眼下,面对已经中榜的学生及家长,不少酒店餐馆又在悄悄推出“庆功宴”、“题名宴”,还有的旅行社面向考生推出凭准考证享受打折旅游的服务。

  与此同时,针对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也应运而生了许多对应的服务,许多补习学校、高中、民办大学、成人院校纷纷打出招生广告,吸引高考落榜生。留学中介举办咨询会、讲座、请国外高校负责人现身说法也越来越多。南京市一家专业的海外留学咨询公司的经理告诉记者,自从高考成绩公布后,来这里咨询的人猛然增多,主要是分数较低的以及不够本科线的考生或家长,希望出国读预科或上大学。(梅子琪)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落榜生做客出国中介 新消费催生“后高考经济” (2001/08/14 09:00)
门户网站借“高考经济”赚人气 (2001/08/14 08:03)
“高考经济”刚过 广州“毕业经济”火起来 (2001/07/11 14:56)
热门话题:“高考经济”买的没有卖的精 (2001/06/29 13:15)
学生冲刺 企业“卖劲儿”--6月热卖“高考经济” (2001/06/18 09:49)
高考经济商家的新考题 (2000/07/13 13:5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