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技巧:学会适应各种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9 17:18  生活时报

  刘先生今年28岁,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外形好、身材好、谈吐好、气质好,在专业人员介绍所的求职者中,他可算是佼佼者了。按常理说,他找工作没有问题,而且从职业指导员的角度看,刘先生还可以选择不错的单位。

  果然,他去应聘网页设计一职一谈就成功,他面试平面设计制作也是一锤定音,他去洽谈总经理助理亦是一帆风顺。但奇怪的是,刘先生每次工作没多久就又回到了职业介绍所
,指导员几次询问情况他都无可奉告,只是一脸苦笑或摇摇头耸耸肩,不道真情。一次指导员又帮助他寻找了一个“广告设计制作”的岗位,月薪2100元,感谢之余刘先生终于流露出求职失败的根源:“我不知道和这单位的经理合不合得来?”

  实际上,刘先生虽然自身择业条件很好,但他不善于和各种各样的老板经理相处,导致了他的就业一次次失败。对于择业者来说,要在一个单位生存下来,不但需要文化技术还要学会应付各种性情的老板,确保自己的权益和尊严不受侵害,这就需要学会掌握一些技巧。譬如,有些经理整天怀疑自己的员工偷懒不干活,时常窥视员工的一举一动。对付这类经理最好的办法是每天给他一份汇报,明确告诉他今天干了些什么,结果如何,以打消他的疑心,从此他放心,你安心;有些老板精力过剩,热衷事业,但对员工很苛刻,碰到这种工作狂,最佳对策是甘拜下风,不断向他请教,使他感到你在他英明领导下努力工作,这样反而可以得到他的赏识;对霸道型的经理,你必须常常让他感到你的存在价值,尤其是他恶语袭来时,你不要被吓倒,而要坚持下去,往往最后退缩的是那恶人。总之,学会保住饭碗的同时,也要保护你的自尊,这才是真正的对策。(尤良敏)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职场新鲜人的青春擦边球(图) (2001/08/18 12:44)
职场中打造个人品牌是不败秘诀 (2001/08/17 15:57)
职场关注:高薪留不住人才的五大原因 (2001/08/17 11:26)
劳动部门调查表明:职场供求有错位 (2001/08/15 13:53)
职场真实故事:明德的原则 (2001/08/16 15:05)
人在职场:白领的躯壳和白领的实质 (2001/08/13 15:08)
职场宝典:专家眼里影响你职业选择的四大因素 (2001/08/11 11:1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