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今年暑期北京各类考研辅导班持续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1 06:39  中国青年报

  今年暑期考研辅导班持续升温,各考研辅导学校几近爆棚。

  8月9日早上7点45分,离开课时间还有15分钟,北京联合大学的礼堂里已是人头攒动,1000多人把偌大的礼堂挤得满满当当。这里是北京市海成培训学校考研暑期四班的授课点。因为固定座位不够,主办者特意在礼堂的第一排座位前加了3排凳子,最前面的学生几乎和老师坐了个面对面。

  来自江苏盐城的胡伟峰是位医生,专门请假来北京上辅导班。开课第一天他吓了一大跳。“我从来没有和1000多个人同时上过课,没有想到有这么多人,太可怕了。”

  “人多”是各考研辅导班的一致反映。据了解,今年北京市一些有名的考研辅导班报名人数直线飚升,与去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

  海成培训学校今年2月份招生时就盛况空前,短短几天里报名人数就突破万人大关。由于报名的人太多,主办者只好增加班次和扩大每个班的容量,以满足学生的要求。去年海成办了4个暑期班,两个秋季班和4个考前冲刺班,前后共有1.2万人次参加了辅导。今年海成开办了5个暑期班,还有4个秋季班和6个冲刺班,估计参加辅导的人数将达到两万多人。今年暑假期间,海成的个别辅导班人数还创纪录地达到了1700人。为保证每一个学生都有座位,他们专门买了1200个凳子,分发给没有抢到座位的学生。

  与海成相邻的海文培训学校的报名情况也是相当火爆。去年海文开办了两个政治串讲班,共辅导学生2000多人。今年学校准备开办5个班,参加的人数将达到6000人,是去年的3倍。

  北京启航考试学校校长陈民惠说,200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报名人数是46万,预计2002年将会突破50万人。他认为,今年考研继续升温主要来自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是2002年外语考试虽增加了听力考试,但不计入总分,2003年起开始计入总分,一些外语听说能力不强的考生想抓住这最后的机会,特别是不少在职考生,更是匆忙上阵;二是由于近来留学申请和签证都比较困难,致使一批准备出国的学生转向了考研。

  一位考研辅导老师预测,明年的考研竞争会更加激烈,主要是因为研究生扩招的步伐将放缓,2000年和2001年研究生扩招的幅度都是30%,而2002年只扩招15%。实习生李会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研究生选拔成了高考的延续:考试型选手得天下(2001/08/21/ 06:33)
一位研究生对当今研究生教育的反思(2001/08/20/ 06:50)
打破一考定终身 上海率先启动研究生教改试点(2001/08/14/ 08:51)
上海进行研究生教改试点 本科生可直接读博士(2001/08/14/ 07:35)
复旦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签定EMBA合作项目(2001/08/05/ 13:29)
考研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中科院硕士进修班
  •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 赴德厨师与投资
  • 英语留学考试培训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华联学院2001招生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育才学校常年招生
    河南
  • 远程教育招生广场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