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走后门、托关系 武汉吃苦夏令营挤破头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2 06:2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苾雯) 武汉市第二届吃苦夏令营只有32个名额,却有近300名学生争夺,一些家长托关系、找后门只为给自己的孩子争取到一个吃苦的机会。

  8月初,武汉市举办金味武汉学生吃苦夏令营的消息公布后,市青少年宫教育活动部的电话就一直铃声不断,第一天就有30多名学生报名。短短一周,报名者就有200多人。

  僧多粥少,主办单位不得不设立高门槛,规定报名对象必须是市或区一级三好学生或具有文艺特长的学生。可是,这并没有让一些家长和学生气馁。一些家长找到主办单位表示,如果因为缺少老师而限制名额,他们愿意义务加入辅导老师行列,只希望给他们的孩子报上名。有的学生为了报上名,还抱来了自己获奖的各种证书。洪山区旭光小学6年级学生王慧,一连给主办单位写了两封感人至深的信,她在信中说,参加吃苦夏令营,学会自理,挑战自我,是我渴望已久的事,我希望你们能给我一个机会。

  武汉市青少年宫教育活动部部长徐为明说,这种火爆场面出乎他们的预料。去年暑假,他们举办第一届吃苦夏令营时,设定的名额也是30多个,可是前来报名的只有二十几个学生,后来,为凑够人数,他们不得不与一所学校联系,由学校指派十几名学生加入。今年这届吃苦夏令营报名之所以如此火爆,他认为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一些家长已经越来越认识到,社会竞争趋向激烈,如果不早点培养孩子的吃苦精神,将来恐怕难以立足于社会。一位曾经当过知青的父亲来给自己的孩子报名,他认为当年的艰苦锻炼对自己的事业成功起了重要作用,使他面对困难时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毅力,他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能补上吃苦这一课。二是青少年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渴望冒险,渴望体验从未体验过的生活。一位初中女生说,我平时自信心不足,吃点苦能帮助我培养自信心。

  8月16日,吃苦夏令营在湖北咸宁汀泗桥镇开营,有幸成为营员的32名学生吃住在农家,与农民一起插秧、锄草、收割。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参加“吃苦夏令营” 苏州父母送子女下乡体验生活 (2001/08/10 11:00)
“武汉吃苦夏令营”报名爆满 (2001/08/03 14:39)
“吃苦夏令营”门可罗雀原因评析 (2000/07/13 14:5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