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北京市人事局规定:取消招聘广告中北京户口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2 07: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建兵) 北京用人单位在新闻媒体上刊登招聘广告时,不必再加“应聘人员须具有北京市户口”这句话。这是北京市人事局近日作出的新规定。

  市人事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永和说,登报招聘不再明示户籍要求是“水到渠成”的事。近年来,开放户籍制度、引进人才正成为北京发展经济、推动城市发展的重心之一。在开通留学人员归国创业的“绿色通道”、启动“引进人才直通车”的大背景下,本市
人才流动与户籍分离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此举打破了人才归某一单位、区域或省际所有的传统模式,为人才的合理流动创造了更为宽松的外部环境。

  杨永和说,招聘广告中取消北京户口限制,对企业来说多了用人自主招聘权,而对外地人才来说是多了平等竞争的机会。

  杨永和强调,招聘广告中取消北京户口限制,并不意味着企业可以任意使用外地人才。本市颁布的《北京市招聘外地人才实施细则》依然有效,用人单位如需科技、文教、经贸等外地人才,被聘者须有大专以上学历。此外,用人单位还要向市人才市场管理部门提出书面申请,有了《应聘证》,外地人才能合法工作。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历门槛降低 户口屏障尚存--毕业生招聘会侧记 (2001/02/24 12:56)
北京公开招聘高级人才 进京户口放宽松 (2000/08/03 11:18)
武汉东湖开发区放开户口 招聘本科以上人才 (2000/01/28 11:2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