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京石景山区以信息教育为突破口提高教育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2 08:3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阎建立、通讯员胡京成报道 到9月1日,本市两所外来子弟学校——麻峪小学和金顶街职高外来子弟学校也将实现信息教育班班通,这是石景山区在全区实现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班班通”计划中为外来子弟开通的信息教学。

  记者昨天从石景山区教育局信息中心和部分中小学看到,北京电信和太极公司正在紧张调试,为各中小学联接宽带、做集成调试。据石景山区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徐懿介绍,主
体工程已经完成,调试进展顺利,可以保证在9月1日中小学开学时,在本市率先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全区各中小学“班班通”。

  徐懿说:“石景山区只有中小学生4万多人,基础教育相对于四个主城区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以信息技术教育为突破口,全面提高教育水平。”据介绍,为保证信息技术课的高质量开通,今年为实现全区中小学校“班班通”,石景山区共投资金3000万元,为全区中小学共购买1900台电脑、108台服务器、110台交换机和60台路由器,网络的建设要确保5到10年不落后。

  目前已培训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员156名,并编制了信息技术课专业试用教材,到9月1日,全区所有中学和17所小学开设信息技术必修课,到2002年9月1日,所有小学也将按时开设信息技术必修课,使百分之百的中小学生能够初步掌握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基本应用技能并学会上网,把对信息技术的学习融合在各学科的学习之中。

  8月24日,信息中心将对全区各学科的骨干教师进行第三轮的新型教学模式的培训。在此之前,与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培养了60名中小学信息技术专任教师,并已对各学校的校长进行了至少三轮的现代教育理论、新型教学模式和计算机操作的培训。据介绍,在全区3000多名教师中已有2376人取得了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计算机考试A级证书。并要求,到9月1日,全体学科教师都要学会上网、会制作课件。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