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教育部:基础教育2010年将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2 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到二0一0年,中国基础教育的总体水平,将接近或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中国教育部今天此间发布的《中国全民教育发展国家报告》明确提出了这一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该报告根据中国不同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确定了三
项基本任务:

  占全国人口百分之十五左右、未实现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扫除青壮年文盲目标的贫困地区,要普及初等义务教育,积极推进九年义务教育和扫除青壮年文盲,适度发展高中阶段教育,积极发展学前一年教育。

  占全国人口一半左右、已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扫除青壮年文盲的农村地区,重点抓好巩固提高工作,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高中阶段教育有较大发展,积极发展学前三年教育。

  占全国人口百分之三十五左右的大中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满足社会对高中阶段教育和学前三年教育的需求,重视发展儿童早期教育。

  《中国全民教育发展国家报告》同时强调,未来五年,中国将进一步扩大九年义务教育人口覆盖范围,初中阶段入学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青壮年非文盲率保持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高中阶段入学率达到六成左右,并进一步发展学前教育。

  据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四次九个人口大国全民教育部长级会议正在此间举行,中国政府发布的这份中英文对照报告,将在会议期间供与会代表阅读参考。(孙自法)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