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薇薇安在维也纳上学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2 09:50  北京青年报

  三年前,正当我和同学们全力以赴向重点中学初一进军的时候,我的同学ViVian却如愿以偿地随妈妈到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始了全新的学习生活。

  维也纳素有“音乐之都”的美称,以风光秀美、景色宜人著称,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无数海外游客,更是学习、工作的好地方。ViVian所上的维也纳国际学校是专门为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子女开办的,每年的学费折合人民币10万元,对一般家庭来说确实不是笔小数
目,且由于入学条件过于严格,使众多学子们望而却步。

  早上8:30,一天的学习生活正式开始了,那里的课程可谓应有尽有,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外,还有我们所说的劳动技能课——烹饪、缝纫、戏剧及艺术创作。总之,每个科目都贯穿着一条宗旨,即“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学们充分发挥潜力,各显其能,看着自编自演的话剧登台亮相,欣赏亲自设计出的“未来式”房屋模型,成就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另外,学校鼓励学生们学习母语,同时还要掌握除英文以外的其他两国语言。ViVian的中英文已不在话下,德语和西班牙语也已初步入门,很不简单。下午3点,一天轻松而充实的学习生活结束了,于是,校园的各个角落里出现了三三两两成群结伴的身影,流行音乐回响在操场上空,整个校园被属于年轻人的朝气充斥着。

  课堂上,学生大可不必循规蹈矩一本正经,可以直言不讳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可以同老师据理力争,然而,那些迟到、旷课或故意扰乱课堂纪律的孩子,则会得到一张名为“Lunch Duty(午餐值日)”的卡片,午饭时候,当别人都津津有味地享受美味时,他们只好干起端碗送盘的工作。

  平时的好作文、好作业,老师会挑选出来在全班传阅,但名字不公开。做作文,题目较广,老师给学生留有自我发挥的天地,例如“火山”,老师给了三座火山名,让他们自己上网查资料,找图书,至少要做一篇13页的论文,自己还要设计封面,写上“作者某某某”,再让两个同学当一审、二审,定稿后一审、二审的名字也要上封面,再装订成册。

  学校每月出版的《SpotLight》(聚光灯)杂志十分受欢迎,它的主编、副主编、审稿、排版、发行,连作者都是学生自己,仅有一两个老师负责“把关”,不让学生不宜阅读的东西上杂志。每逢节日还会出特刊。办杂志的费用由学校帮忙,学生捐款。每到出版发行日,小发行员们早早捧着杂志,在校门口恭候同学,一人一份,共一千多份,还给友好学校送些。(文/李怡棉)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海外生活随笔:我家的客人(附图) (2001/08/20 10:37)
海外生活随笔:美国人离不开卡 (2001/08/18 16:01)
海外生活:在波兰治学的日子 (2001/08/17 18:06)
海外生活回眸:家信 (2001/08/13 22:16)
海外生活回眸:家信 (2001/08/13 10:3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