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文化部将集中整顿文物、游戏等四大文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2 10:21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从文化部今天召开的“贯彻‘全国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工作会议”上获悉,文化部将集中整顿电子游戏、音像、网吧、文物“四大”市场。

  会上,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指出,文化市场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各级文化行政部门要大力整顿文化市场秩序,力争使文化市场秩序在近期有较大改观,为先进文
化的发展扫除障碍,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对于电子游戏经营场所,将以取缔无证经营场所为重点,坚决遏制非法电子游戏经营活动的回潮。要继续执行有关规定,一律停止审批新的电子游戏经营场所,也不得批准已重新审核登记的场所增添或更新任何类型的电子游戏设备。继续压缩总量,严格执行惯例责任追究制度,同时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远离电子游戏经营场所。

  对于音像市场,对于所有秩序混乱的音像制品集中经营场所,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全部清理退场。同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坚决摧毁非法音像制品的发行网络和流通渠道,严厉打击游动商贩和无证经营音像制品或利用网络销售非法音像制品的行为,遏制非法音像制品泛滥的势头。

  对于“网吧”之类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在清理整顿中做好资格审核的同时,实施日常巡查制度,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上游戏活动的管理和监督。严禁脱网游戏,严禁经营含有色情、暴力、赌博、愚昧迷信等不健康内容的电脑游戏活动。

  对于文物市场,将开展一次大的专项治理行动,打击盗卖和走私文物活动。整顿文物监管物品交易市场,坚决取缔非法经营文物的场所和活动,禁止不具备资质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经营文物监管物品。规范对文物拍卖标的鉴定和许可审批,整顿和规范文物复仿制品市场,加强文物出入境监管,防止珍贵文物流失。(杨光)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