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老夫子”遭剽窃续:朋弟后人准备起诉王泽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2 11:15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王泽剽窃朋弟《老夫子》”的消息在北京引起强烈反响,一些法律界人士表示,王泽的确涉嫌侵犯了冯棣(即《老夫子》原创者朋弟)的版权,由于只有冯棣家人才有权诉诸法律,寻找他的家属已成为该事件的焦点。昨(21)日,北京传来喜讯,冯棣的两个儿子找到了。据西苑出版社透露,前几天冯骥才派助手和出版社人员一同寻找冯棣后人,终于有了下落。昨日下午,冯棣的两个儿子一同前往出版社领取了父亲的稿费。据介绍,冯氏兄弟分别叫冯无怠、冯无悲,已经60多岁。当他们知道父亲的《老夫子》被香港漫画家王泽抄袭后
非常气愤,并积极联系律师和法学家,准备起诉王泽侵权。

  昨日,冯骥才得知冯棣后人找到的消息十分兴奋,他说:“这是我最希望见到的事!”当听说年近古稀的冯氏兄弟身体很硬朗,冯骥才十分欣慰说,过两天就去北京和他们见面。

  冯骥才还透露,近期他又找到一个王泽抄袭朋弟的确凿证据。他说,朋弟有一组四格漫画,第一格是老夫子和一个漂亮小姐共舞;第二格是老夫子不小心踩了小姐的脚;第三格是小姐生气回敬了老夫子一脚;第四格是两个人痛苦的表情。冯骥才说:王泽有一组四格漫画和朋弟的此组漫画完全一样,甚至小姐踹脚的姿势都相同。他说:“如果不是抄袭,怎么会有如此惊人巧合?”(杨帆)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老夫子》被剽窃长达四十年 冯骥才为朋弟伸冤 (2001/08/16 07:33)
冯骥才出书披露中国漫画史上空前的剽窃事件 (2001/08/15 13:28)
电影-卡通相辉映--《老夫子2001》观后感 (2001/04/23 13:13)
三维电脑动画电影《老夫子2001》有三个“父亲” (2001/03/22 18:02)
漫画大师王泽为《老夫子》倾注毕生心血 (2001/03/21 17:42)
徐克将“老夫子”搬上银幕 (2001/03/08 10:27)
高科技《老夫子》将出世 谢霆锋张柏芝任主角 (2000/02/22 17:3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