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指导企业“用钱拴人” 南京出现“薪酬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2 15:2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如今跳槽已不是新鲜事,骨干人才为追求高薪而跳槽确实让企业挠头,为此,一种全新的职业“薪酬顾问”应运而生。

  “薪酬顾问”主要负责向企业提供南京本地的薪酬行情,并且帮企业分析,哪些员工需要加薪、减薪,或者增加福利和培训学习机会,从而留住和激励人才。一位“薪酬顾问”告诉记者,一方面是本地企业怕优秀人才跳槽,一方面是进军南京的外地企业想用高薪挖人
,“薪酬顾问”真是“两头吃香”。据了解,眼下外地企业在南京设置的办事机构正在狂挖南京本土人才,频频邀请“薪酬顾问”制定“拿钱拴人”的方案,有趣的是,南京一家人力资源顾问公司的“薪酬顾问”竟然也被一家外地大型企业高薪挖走,帮这家企业“挖人”去了。(秦小奕)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国会计师等四类行政专业人才薪酬全球倒数第一 (2001/08/20 07:31)
全球薪酬调查告诉你哪个国家收入高 (2001/08/17 20:38)
二○○一年外商独资企业薪酬福利趋势状况 (2001/08/14 18:10)
第三次薪酬革命拉开帷幕:工资可以集体协商 (2001/08/11 14:32)
薪酬大曝光:上半年各行业平均年薪排行榜(名单) (2001/08/06 11: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